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主板反弹“一日游” 创业板逆势上扬仍有动力

2018-04-26 06: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美股大跌背景下,A股反弹行情并未延续,反弹再现“一日游”。周三两市明显低开后出现震荡走势,沪指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但全日始终未能翻红。深成指则在盘中多次翻红,顺利站上10日均线,收盘微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17.97%,下跌0.35%;深成指报收10547.1点,下跌0.09%;创业板指报收1819.41点,上涨0.69%。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

    盘面上,医疗保健、5G、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保险、银行、煤炭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震荡中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两市涨停个股仍达到58只,市场热度不减,而跌停个股有4只。

    消息面上,美债长期利率持续走高再度引发市场对全球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因为美联储很长一段时间执行加息缩表政策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有分析指出,周三央行正式降准,市场近期持续多日的“钱紧”局面有望得到逐步缓解。同样是资金面的消息,自去年A股闯关MSCI成功以来,已有13家基金公司共申报24只MSCI主题基金。A股纳入MSCI指数在即,资金或将提前布局。

    受外围股市不振以及A股自身做多意愿不足等因素影响,周三两市弱势震荡,多方迟迟不愿出手。就市场走势来看,源达投顾指出,上证指数全天在平盘线下方维持弱势震荡,但仍运行于3100点整数关口之上。小时级别上由快速上攻转为横盘整理借以化解上方均线的压力。日线级别上20日生命线由空转平,震荡整固后有望再度上行。深成指在布林线下轨位置获得支撑,并走出两连阳,短期趋势运行良好。创业板指向30日均线发起攻击,短期看成交量低迷,尚不足以支撑快速反弹。

    就短期走势而言,源达投顾表示,沪指小双底结构基本形成,周二的阳线上穿了多条均线,反弹基础再次确定。另外短线技术指标KDJ显示金叉上行,利于指数继续上攻。周三缩量回踩均线支撑,洗盘后将继续向上,第一目标位剑指3155点,短期看回补有望。创业板指数如前期预判一样已经回到了短期和长期均线以上,有效突破初步告成,后期补量后有望继续上行,下一个冲击目标将在1850点附近。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震荡反复,成交量未有变化,短期还有整理可能。从主板来看,目前仍是区间内的震荡,短期或还有反复,而创业板目前已强势收复年线实地,反弹趋势延续下仍有上行空间,逢低还可继续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