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盘中逼近年内低点:行情修复仍需时日 控制仓位

2018-04-24 07:44  来源:深圳商报

    沪指盘中逼近年内低点

    分析师称目前A股仍在震荡探底阶段,操作上务必要控制仓位

    承接上周的弱势格局,本周一A股继续调整走势。其中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041点前期低点,创业板跌幅也一度达到3%。不过尾盘跌幅收窄,沪指最终以红十字星收盘。从盘面看,吉林、煤炭、证券、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电子发票、军工、集成电路、大飞机、苹果概念、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7.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9亿元。

    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8.0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53点,跌幅为0.11%;深成指报10330.63点,跌78.28点,跌幅为0.75%;“中小创”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数收报1753.05点,跌幅为1.67%。中小板指数跌1.25%,收盘报6977.44点。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上涨品种为1293只,下跌品种为1951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不到3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78亿元和23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无视利好观望气氛浓厚

    上周末出了较多的利好消息。首先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意味着雄安新区从规划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早盘雄安新区概念出现了集体的高开,但高开后低走,板块分化的非常严重,跟科技类有关的个股逆板块上涨。其次朝鲜在周末宣布将把下一步重心放到经济上来,这一点无疑对前几年不景气的东北经济具备巨大的提振效应,早盘东北振兴概念个股涨幅居前。另外工信部表示5G终端最早明年下半年推出。早盘5G板块集体出现久违的拉升,并成为排名涨幅榜前列的板块。但这些作用于板块的利好消息最终还是没能带动大盘回升。临近尾盘仅有东北振兴概念还能维持红盘,其他大部分概念板块全线下挫。

    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值得留意。其一,沪市强于深市,深市强于创业板。昨日盘中银行股一度发力,权重蓝筹股有所异动,但是,小盘股普遍下跌。其二,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以沪市单边为例,成交金额已经萎缩到1500亿元左右的水平。其三,昨日市场上涨停的个股家数有29家,而跌停的个股家数却达到34家。由此可见,市场对利好已经麻木,投资情绪再度陷入低迷状态。

    行情修复仍需时日

    虽然昨日尾盘股指形成一定的止跌回升,同时一部分的个股开始反弹,这是一种较好现象,说明市场的下跌情绪已经有所释放。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大趋势还不是很明朗的前提下,市场的风险仍然存在,建议投资者多一些耐心,短期适当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机构表示,沪指昨日在上证50的强势带动下,跌幅最小,尾盘差点翻红,盘中最大跌幅也未破前面尖针低点,以一根假阳十字星告终,且量能继续萎缩,可以推测后面走稳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创业板方面,昨日盘中最大跌幅将近3%,最终也在最后半小时收回将近一半的失地,速度也是极快,可见抛压很小,并未出现恐慌性的杀跌,虽然再次跌破重要支撑位,但是并不危险,预计其会率先触底反弹。“未来依旧看好中小科创板的机会,基本面走好,估值逐步趋于合理,跌得够彻底,政策利好,都会成为其上涨的缘由”。

    机构分析师认为,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逼近箱体下沿。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但不足以改变目前大盘的盘整格局。自4月以来,创业板持续调整,不出意外理应率先见底。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关注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早盘维持宽幅震荡,午后再度下行,试探前期阶段低点位置的支撑。小时级别上走出止跌企稳形态,并顺势收复MA5,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未顺势放大。日线上走出十字星形态,说明下行动能有所衰退,利于二次探底的完成,不过行情修复还需时间”。机构分析师表示,鉴于当前行情仍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中,题材表现持续度也相对不佳,投资者在操作上还需严格做好仓位管理,可逢低关注防御性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