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吴证券邓文渊:扰动需消化 低位有徘徊

2018-04-23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震荡

    中线趋势看涨

    本周区间2950-3100点

    本周热点科技股

    本周焦点医药股

    多重利淡因素的袭扰下,上周市场延续震荡下跌格局,创50指数大跌3.4%,沪指及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低。利好刺激的海南板块仅一日表现,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军工、芯片、有色等热点一度热炒,但周五开始波动加大活跃度降低。市场信心受挫,投资者风险偏好度急遽降低,做多动能不足,短期市场筑底难以一蹴而就;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可操作性下降,操作上宜降仓位避险为主,短期沪指3000点或有考验。

    市场总体偏弱是多重因素共振合力促成。各种消息仍在持续发酵中,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难免;而周内央行超预期降准释放流动性对上述利空有对冲作用。部分优质筹码深度回调后构成低吸良机,毕竟6月份MSCI在即,真正的好公司因其稀缺性+龙头溢价物有所值乃至物超所值,低估值+业绩背书之下,短期的低迷不影响长线资金的逢低布局,而估值修复+理性回归虽会迟到不会永久缺席。另外创业板50ETF份额保持正增长,药明康德开始申购、“独角兽”公司渐行渐近,部分资金选择新经济投资主线;市场投资风格有望均衡演绎而非单一极致。

    零星的结构性热点难以撼动市场的整体性弱势寻底格局,投资人的对后市预期的谨慎仍是行情的最大制约因子,诸多扰动因素仍需时间+空间消化;指数虽难乐观,但从资金面数据观察,深港通+沪港通等北上资金仍在加码消费类白马,降准虽不能直接带来增量资金但对市场流动性仍是正面刺激;龙马蓝筹在加速调整后其估值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成长板则在政策面加持下仍有较多局部机会,因此市场在加速释放做空动能后,进入低位徘徊震荡筑底走势是大概率;沪指3000点应有多空拉锯攻防战。具体操作上,受益进口替代的科技类龙头标的+调整空间有限的龙马蓝筹股有战略关注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