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把握结构性机会

2018-04-16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两市持续震荡,沪指多空双方在整数关口附近形成拉锯,3200点得而复失,深圳成指则在5、10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同样呈上下两难格局。与此同时伴随成交量的萎缩,中小板、创业板走势趋于收敛,两者表现均呈较为明显的胶着状态。对于后期,结合市场环境,A股整体震荡整理格局预计仍将延续,沪深两市结构性行情料将再度上演。

    首先,从当前A股所处的国内外环境看,在宏观各因素影响趋于中性的情况下沪深市场仍将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格局。国内实体经济在经过前期的改善后受房地产调控、金融去杠杆拖累后期或再度面临下行压力,但料幅度有限,经济增长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决定了其对后期资本市场运行的影响将进一步减弱;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政策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健基调,相对稳定的政策预期同样不大可能对沪深市场运行形成明显扰动。除此之外,国际层面存在的不确定性则将可能对资金风险偏好形成一定抑制,并将对两市上行空间有所制约,但在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变,尤其随着纳入MSCI指数时间的临近,沪深两市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支撑。综合分析,后期A股的运行环境相对复杂,投资者对市场运行趋势将依然缺乏共识,在当前两市资金依然以存量博弈为主的情况下,分歧的存在决定了沪深市场不大可能走出趋势性行情,持续的震荡整理料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的主要运行方式。

    但另一方面,后市料将不乏结构性机会出现,沪深市场有望再度上演结构性行情。新时代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实施,除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外,14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为海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表明了国内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从具体内容看,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指导意见在一定程度上超出预期,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其代表的是在新形势下对进一步对外开放领域的探索。对于A股而言,指导意见的发布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资金风险偏好,尤其对于海南板块形成直接提振,利于沪深市场结构性行情上演。

    整体而言,从宏观层面看,后市再缺乏明确方向指引的情况下沪深两市料仍难走出趋势性行情;不过,随着改革的推进,尤其《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市场中也不乏投资机会出现。在此背景下,短期A股结构性行情预计将再度上演,投资者可积极把握相关板块个股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