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北证券:调整结束信号增多 周期板块配置价值明显

2018-02-28 06: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渐稳定,A股市场节后表现强势,调整结束信号在增多。

    从成交水平来看,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金额维持在3300亿元附近,结合春节前3个交易日与节后两个交易日数据来看,博弈/存量指标预计在0.29附近,均呈低位回升趋势。而受春节效应影响,市场资金在节前短暂流出,但在节后便开始回流。

    从市场涨跌结构来看,沪深300样本股的新高和新低比已经在底部回升,全A股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也处在底部回升过程中。上证50指数此前回调幅度较大。从上证50期权数据来看,认沽期权持仓规模明显减少,也显示上证50指数此前的下跌存在超跌特征。

    从基本面来看,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政策面对A股市场的呵护态度仍然较为明显,目前并未看到可能引发市场中期调整的因素出现。此外,由于今年春耕提前,市场在1月份持续上行后在2月初进行了震荡调整,3月后市场上行压力减轻。

    配置方面,随着政策预期强化,建议关注住房租赁、军民融合和区域规划等主题。此外,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仍然较为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