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狗年开门红 券商看好强势板块

2018-02-23 05: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证综指22日跳空高开,此后稍做调整,呈现强势上攻格局。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经历了春节前两周的快速调整后,可能迎来一段蜜月期。虽然不能排除指数再度回落探底,但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在震荡筑底期,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是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均有望占优。

    扰动因素仍存

    上证综指22日上涨2.17%,收报3268.56点;深证成指上涨2.18%;中小板指上涨2.6%;创业板指上涨1.88%。沪深两市共2987只股票上涨,占比85.56%,其中42只股票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3252亿元,前一个交易日成交2369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受外围市场春节期间走强的刺激,A股在民航机场、新能源产业领涨之下出现普涨格局,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节后资金开始回流市场。目前A股还是技术性超跌反弹,如果后市反弹受阻,大盘还有再次回落探底的可能,但下跌空间有限,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股市走势是近期全球股市的重要扰动因素。在中国春节假期,美股强劲反弹,创5年来单周最大涨幅。展望上半年,华创证券分析师王君表示,对于海外市场需要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特朗普贸易政策对新兴市场美元储备回流美债市场的影响。相对而言,二季度10年期美债利率有下行空间,原因在于美债空头的抛售已触及整个市场容量的极限,而且一级交易商也开始重新增持长端美债,预计进入3月后将出现较大规模的空头回补。二是原油价格重拾升势将冲击美国家庭消费,叠加货币政策紧缩效应的持续累积,投资者的关注点将从短期的通胀回升转向中期的消费疲软。美元将受到财政赤字扩大和经济数据疲软的双重打压。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美国主要股指在A股休市期间的表现较强,但因通胀走高、估值偏高,美股继续单边上扬的概率较小,短期内可能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

    普涨不忘把握主线

    王君认为,此前上证综指的短期累计跌幅较大,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节奏方面,市场在主跌段过后往往会有两周左右的震荡筑底期,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均有望占优。

    行业配置方面,王君建议,全年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能源、农产品和大众消费等抗通胀品种,二是有望走出独特产业周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新兴产业。就一季度而言,业绩确定性与流动性溢价是资金追寻的重点,市场配置重心从白酒、家电扩散至金融、地产,沪股通、深股通的北向资金以及机构资金的配置趋势不会发生本质变化,继续看好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大众消费板块。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A股在经历了春节前两周的快速调整后,可能迎来两个月左右的蜜月期。从行业策略来看,一季度经济数据有望超预期,“周期+金融”的组合仍可能获得相对超额收益。部分符合技术发展方向、市场地位和研发投入行业领先、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好的成长型科技公司龙头,A股非常稀缺,应该趁调整择机买入。

    刘光桓表示,市场普涨后将出现分化,未来应以价值投资为主,紧紧盯住航空、银行、保险、房地产、大消费等低估值、业绩优异的价值蓝筹股,适当配置新能源产业链、芯片替代、5G等有明确成长性的科技股。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