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3月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3-01 0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PMI季节性回落,仍在扩张区间,3月大概率回升。随着改革加快落地,经济将迎来以提质增效为主要特征的新增长阶段。展望2018年,良好的外需环境为我国改革加速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预计2018年净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度仍会在0.5左右水平,与此同时,改革加快推进,中国将迎来新增长阶段。

    机械:先进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将成为中国产业升级重要组成部分,机械板块我们看好机器人、高端 工业传感器、制造业数字化及智能化、轨交设备、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等。

    医药:一方面,我们认为创新药投资是医药投资的 战略方向,建议关注以恒瑞为首的代表中国医药产业未来的创新药企。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医药商业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都较大,建议关注九州通为代表的商业龙头。同时,继续看好其他我们认为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 医药板块的龙头公司,如健友股份、长春高新、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等。此外,我们认为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估值在15倍左右的公司中也存在潜在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

    非银金融:IFRS17的实施将对保险公司提出更高的计量和披露要求,实施将带来巨大的资金和人力成本。此外,保险公司实施IFRS17后可能面临业绩和权益波动性加剧的情况。由于还有3年过渡时期,因此暂时对保险公司影响有限。目前国内保险行业还处 于良好增长阶段,保险产品需求依然广阔,健康、养老等险种未来空间很大,无论仍供给、需求或是政策引导来看,未来险种结构依然会在持续改善,新业务价值及价值率将持续提升带动内含价值稳步增长。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大型上市险企中的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

    【川财证券】

    电子:中国信息通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906.4万部,同比下降16.6%。2017年我国手机市场出货量迎来首次下滑,而今年1月份出货量持续下降,意味着国内手机市场已开始进入饱和期。 不过我们认为当前智能手机销量已不是核心问题,应重视ASP提升对供应链厂商带来的机会。相关标的:欧菲科技、 立讯精密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