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2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2-26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银行业国际化更进一步,金融业深化改革开放大势所趋。

    策略:春节前后市场开始修复回升,外围暂无不利因素,A股在经历深度调整后,修复动力企稳。叠加两会临近,短期内A股将受政策预期带动,修复行情乐观,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会议动向和政策热点,把握主题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配置超跌个股,注意年报业绩发布情况。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国内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我们坚持慢牛行情观点不变。建议配置1)有业绩支撑、受消费升级和春节影响的消费领域白马龙头股,如食品饮料、商贸零售、文化传媒等;2)先进制造、高端装备制造龙头股和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3)跌幅较大的房地产龙头;4)具备业绩向好催化的金融板块。

    【中泰证券】

    计算机:围绕工业软件、云平台和工业大数据三个细分领域,推荐标的包括:(1)工业软件:用友网络(工业ERP软件和PLM软件)、宝信软件(钢铁行业MES系统和ERP软件)、汉得信息(MES软件)、鼎捷软件(ERP、MES、SFT、APS、PLM等)、今天国际(MES系统、SCADA系统、物流系统)。(2)工业云平台:用友网络(2017年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包括设计云、制造云、服务云等)、宝信软件、东方国信(BIOP平台,已在钢铁行业应用)。(3)工业大数据:东方国信(已建立资产大数据平台,覆盖多个领域)。

    医药:我们持续推荐长期趋势好的三条主线:1)研发和创新是根本,看好创新药的大时代开启,重点推荐复星医药、恒瑞医药;2)三年内,政策带来高品质仿制药的集中度提升和进口替代机会,看好华海药业、中国医药、华东医药、恩华药业、乐普医疗、通化东宝;3)医疗服务的消费升级:重点推荐爱尔眼科、美年健康;4)增速较快的子行业龙头。重点推荐长春高新、通化东宝、安图生物、乐普医疗、迪安诊断。

    【平安证券】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吉利集团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仹,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戴姆勒客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此前,戴姆勒的第一大股东为科威特股权基金,持有其6.8%的股份。目前吉利集团或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迚一步增持戴姆勒公司股票的计划。

    【西南证券】

    轻工:我们推荐逻辑之一是首选龙头,龙头通过渠道和品类扩张、费用管控优化等方式,能更快抢占中小企业市场份额,对抗行业下行风险的能力更强,有助于加快行业整合,定价权优势会更突出。推荐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虽地产整体下行,但房企龙头通过集中度提升逆势快速增长,且精装房政策相继出台推动精装房渗透率提速。在这一趋势下,与房企龙头合作、工程业务占比高的企业将明显获益,推荐帝王洁具、大亚圣象。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