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2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2-27 0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3月组合依据投资者投资需要及风险偏好,提供三类组合:包括月度组合、中期组合(3-6月)、长期组合。

    月度组合(不分先后)包括:金风科技、陕西煤业、贵州茅台、水井坊、上汽集团、九州通、合力泰、保利地产、北新建材、天齐锂业。

    中期组合(不分先后)包括:贵州茅台、水井坊、健友股份、中国平安、保利地产、中国动力、北新建材、苏州科达、华策影视、宇通客车。

    长期组合(不分先后)包括:正业科技、长春高新、北新建材、建投能源、贵州茅台、水井坊、中国平安、航天电器、杰瑞股份、保利地产。

    债券:债市回暖原因,一是资金面较宽松,二是美元走弱,汇率压力不大,中美长债利差具有压缩空间,三是长期来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意味着土地、房产货币化进程的拐点,相应的货币需求将下行,有利于利率的下行。目前利率仍处于顶部区域,金融债、信用债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电子:春播行情来临,优选成长确定、估值具有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半导体领域看好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上海新阳、中环股份、北方华创、晶盛机电、太极实业、扬杰科技等;消费电子领域看好立讯精密、欧菲科技、蓝思科技、合力泰、京东方A等;LED领域看好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PCB领域看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等;汽车电子领域看好德赛西威。

    【中泰证券】

    钢铁:从中长期角度看,2018年宏观经济温和回落,供给小幅扩张,行业盈利有所收窄。短期春季行情整体预计将呈现先强后弱的走势,一季度限产因素导致供给端释放有限,下游需求复苏情况下,供需维持紧平衡关系,价格包括盈利稳中向好。二季度随着产能端充分释放,宏观经济以及季节性需求强度逐步递减,同时高库存会削弱实际需求增量,压制行情表现,钢价包括盈利预计将有所收窄。因此总体来看,钢铁商品以及股票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一季度。板块前期受系统性风险影响出现较大回落,考虑到近期海外市场企稳,预计行业将有所修复。关注标的如宝钢股份、方大特钢、太钢不锈、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ST华菱、韶钢松山、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平安证券】

    债券:债市的四个判断与投资建议:判断1:国内债市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空间充足,整体风险较低;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判断2:利率短期仍存上行压力,主因经济仍稳,内外通胀压力上行,货币政策尚无松动迹象,监管继续趋严;但利率年内后续仍有回落空间,主因年内经济将温和下行,通胀将冲高回落,货币政策边际略松,全社会融资需求将减弱判断3:债券难现大牛市。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货币政策宽松环境结束,全球将迚入流动性拐点与利率上行区间判断4:信用债面临利润增速整体回落带来的信用利差走阔风险,低等级信用债尤甚;部分券种需警惕信用远约风险,如城投债由于政策变动面临的风险,以及地产企业债券由于房价回落及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带来的远约风险提升。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建议债市短期仍需谨慎操作,降低久期,等待经济数据回落及货币政策放松的明显信号;同时规避低等级信用债、资质较差的城投债、中小房地产企业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