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2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2-12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外汇储备保持稳定,进出口超预期,进口量价齐升,主要原材料进口回升。CPI季节性上行,但PPI环比涨幅不及预期。市场恐慌,对再通胀担忧加大,经过2017年的低食品价格年,2018年食品价格自然回升,预计CPI全年约2.3%,2、4季度为高点,2月份CPI同比可能达到2.5%。

    证券:考虑到股市波动加剧以及春节临近因素影响,板块短期配置稳健为主。当前板块1.59XPB,大型综合券商1.45XPB左右,估值不贵,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各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持续看好估值低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电力:近期市场波动加剧,蓝筹股业绩兑现率高,防御属性凸显。依托行业发展,我们持续推荐中国核电,做为三大核电运营商中唯一在A股上市的标的,项目储备丰富,未来成长性可期。另外,我们推荐长江电力,公司做为全球最大的成熟水电公司,分红率高、多元布局、现金流价值彰显。

    【平安证券】

    食品饮料:考虑近期金融监管政策出台不断,融资环境收紧,及若干上市公司信托/资管计划持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质押等方面暴露的风险,我们系统梳理了信托/资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质押业务相关重要监管法规文件以及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1)信托/资管计划/券商理财持股、2)员工持股计划、3)股票质押、4)限售股解禁情况,提示投资者注意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股价短期边际上可能遇到冲击的风险。

    【中泰证券】

    钢铁: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下跌9.60%,钢铁板块下跌8.12%。周内钢市有价无市。随着春节来临,下游需求季节性走弱,经销商逐步离场。期间随着冬储效应逐步显现,近几周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钢材社会库存快速增加。冬储积极性的上升出于产业链对开工旺季的乐观预期,主动追加库存是淡季价格维持高位的重要原因。但一旦开工旺季来临前库存储备过大,则对后期钢价走势不利。因此节日期间库存上升幅度需要密切关注。本周板块调整较大,一方面有海外因素导致的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国内紧缩周期开启,对后期国内经济担忧增加。我们认为今年需求大概率从两年前的扩张周期进入回落期,钢铁行业盈利将受到一定影响,但绝对盈利水平仍可期待。中长期可以关注板块标的如宝钢股份、方大特钢、太钢不锈、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ST华菱、韶钢松山、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煤炭:我们预计未来2-3年内煤炭新增产量依然有限,在下游需求略有增长的背景下,煤价有望维持在中高位。前期涨幅较多的板块在上周市场系统性下跌中回调较多,估值洼地优势明显,正如我们在2018年度策略里阐述的,2018年供需紧平衡,行业依然高景气,煤企业绩的兑现将使得板块迎来戴维斯双击,我们看好全年煤炭股的估值提升,主要推荐低估值及国企改革催化的煤炭股,兖州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陕西煤业、阳泉煤业、中国神华等。

    电新:推荐行业格局清晰,具备成本优势,技术领先,盈利弹性及确定性大的龙头。重点推荐:天赐材料、三花智控,以及钴板块(华友钴业);推荐:新宙邦(估值低)、创新股份、杉杉股份,关注跌幅较大个股:国轩高科、星源材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