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沙漠雄鹰:市场将考验年线

2018-02-08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三沪指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受外围股市反弹影响,A股三大股指全部高开。不过,A股最终三大股指显著分化。在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则探底回升。盘面上,煤炭、银行、水泥建材、钢铁、园林、农牧饲渔、有色表现强势,电信、航天航空、文教休闲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次新股、煤化工、高送转、全息技术、氟化工涨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952亿元)。通过今日市场走势来看,现在外围市场下跌对于A股的影响增加,短期内银行等权重股的调整还会对指数造成影响,沪指将考验年线。预计大盘大起大落后,将进入箱体震荡,为年后行情蓄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股。

    周三财经要闻:一、证监会: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作假将一查到底。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6.26关口。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方案印发,方案提出试点目标,验证并完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类技术规定、报表制度与数据处理系统(含软硬件环境)等,为普查工作的全面实施提供基本保障。四、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687台,同比涨幅135%。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机构资金运用风险责任人信息披露准则规范》。

    周三两市高开低走,全天上证指数报3309点,成交2952亿元,盘面上,农业板块领涨,农发种业、大禹节水、智慧农业等多股涨停。网络游戏板块表现强势,暴风集团、天音控股等涨停。传媒板块再度升温,蓝色光标、平治信息等涨停。区块链、芯片、网络安全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房地产板块大幅领跌,广宇发展、新城控股、亚太实业跌停,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跌逾9%。金融板块集体回落,平安银行下跌7.71%,中信证券下跌4.87%,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跌逾3%。

    技术分析:受外围强反弹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股指创调整新低,沪指失守半年线。展望当下A股,目前指数经过大幅的调整,成交量逐步放大,做空动能极度宣泄。经济稳中向好、政策监管有效、前期风险释放,下行空间已经逐步缩小,调整也已基本接近年线,尽管市场震荡惨烈,但从长期来看,这对实体经济是一件好事。只有风险出清,市场冷静下来,才能激励资源配置从金融转向实体。继续看好大盘中期向好趋势,当前指数剧烈调整既是地雷集中引爆的阶段,同时也可能会砸出“黄金坑”。待海外风波缓解、市场情绪平复后,春耕行情将二次出发。综合分析:近日股市所遭遇到的抛售主要源于技术因素,整体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然强劲。目前部分个股风险释放仍有尾部效应,叠加海外股市波动,短期市场大概率将以震荡修复为主基调。近期市场操作策略上,则应立足防御注重安全,降低盈利预期,轻仓者逢低关注低位错杀股票,稳健者耐心等待市场回暖再入场博弈。

    热点展望:节前热点板块,一是交通运输:每年春节的时候,公路、铁路、航空都会迎来高峰。2018年的“春运”于1月26日正式启动。根据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数据统计,今年春运人数仍将同比有8%~10%的增长。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中的火车、飞机等传统春运概念股预计可能会有所表现。二是食品饮料:食品饮料板块在历年春节行情中首当其冲。三是餐饮旅游:国家旅游局1月21日发布了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指南显示,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三是物流快递:春节前夕,是快递行业旺季,快递尤其即时配送春节不打烊将成为常态。从2017年整体来看,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博主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证券日报网立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