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近八成在审拟IPO企业获受理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迎西藏“考生”

2020-07-02 06: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7月1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七批获受理企业合计35家,其中20家企业申请IPO、14家企业申请再融资、1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计算可见,七批获受理的拟IPO企业合计142家,占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前183家拟IPO在审企业(不包括已过会未拿批文企业)的77.6%。在第七批拟IPO受理企业中首次出现了注册地在西藏的企业。

    广东、江苏、浙江位列获受理企业家数前三甲

    广东、江苏、浙江仍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之下受理企业的三个主要来源地。截至7月1日,七批获受理的拟IPO企业合计142家,来自广东、江苏、浙江的企业数量,分别为31家、26家、20家。

    上述三地的获受理企业数量占据优势,可从其获受理拟IPO企业的质量看出。以第七批获受理的拟IPO企业为例,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友联众”)来自广东东莞,是国内专业的继电器产品生产制造商,2014年至2018年在国内继电器领域的销售额连续五年排名第二。公司与Samsung、GE、BSH等跨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长期服务于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奥克斯集团、老板电器、苏泊尔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

    招股书(申报稿)介绍,三友联众拥有专业的实验室,先后获得美国UL目击实验室、中国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和德国VDE数据实验室资格证书。目前,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403项,其中发明专利62项、实用新型专利341项。

    在获受理的拟IPO企业中,来自江苏的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英科技”),主营高频通信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向下游行业供应能在高频条件下为信号载体提供稳定传输环境的高频通信材料,高频覆铜板及高频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为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

    招股书(申报稿)介绍,高频覆铜板是目前移动通信领域5G、4G基站建设的核心原材料之一。中英科技的产品得到华为、康普、京信通信、通宇通讯、ACE、虹信通信等全球主要基站天线生产厂商的认证,与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安泰诺等PCB生产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受理名单中出现西藏企业

    区域逐步扩大,正成为七批获受理企业所体现的一个特点。在第七批获受理企业中,首次出现了注册地位于西藏的企业——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阳宏业”)。

    天阳宏业成立于2003年7月9日,注册于拉萨,主要生产经营地在北京,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本次申请IPO募资,拟用于新一代银行业IT解决方案建设项目、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等。

    招股书(申报稿)介绍,天阳宏业专注于银行主要业务相关的系统建设,包括银行资产(信贷、交易银行和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信用卡和零售金融、运营管理(包括商业智能、监管报送、客户关系管理、营销、绩效)等业务,利用包括云计算和分布式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咨询、开发、测试、运维和系统集成等服务。

    而此前获受理的拟IPO企业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福百瑞”)、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晓鸣农牧”),注册与主要生产经营地均位于宁夏。沃福百瑞主要从事枸杞和枸杞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出口销售,出口包括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而晓鸣农牧是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养殖、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目前,公司是中国规模化海兰祖代、父母代种鸡养殖基地之一,也是中国生物安全水平最高、代次最全、竞争力最强的蛋鸡制种企业之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