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互联网电商板块大涨逾4% 机构:下半年有望延续良好趋势

2023-07-20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

    7月20日,互联网电商概念板块逆势大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收盘,互联网电商板块涨幅达4.35%,位居同花顺指数第一位。个股方面,赛维时代(20CM)、跨境通、联络互动等概念股纷纷涨停;星辉股份、青木股份、丽人丽妆也涨超5%。

    其中,赛维时代、跨境通、联络互动均为跨境电商行业公司,赛维时代7月1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已经开始尝试运用人工智能提效工具在编程、客服、设计等岗位探索新的解决方案,以期提升运营效率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联络互动旗下新蛋(Newegg)平台为北美最受欢迎的科技类电商之一。

    消息面上,7月20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2023年上半年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情况。2023年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总体呈稳步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7.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6.06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6.6%。部分品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上半年,18类监测商品中,有8类商品增速超过两位数。其中,金银珠宝、通讯器材同比分别增长33.5%和23.3%。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林海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7588亿元,同比增长8.2%。对比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与全国网上零售,不难发现互联网电商作为零售行业的重要领域,在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展望下半年,林海明认为,下半年互联网电商有望延续上半年的良好发展趋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互联网电商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和个性化推荐等手段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吸引消费者。此外,互联网电商还可以通过优化供应链和物流体系,提高配送速度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互联网电商下半年趋势,仍需更多的消费政策支持。近日相关部门表示,将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在此预期之下,零售业下的超市,百货商场,跨境电商迎来反弹。下半年必选消费类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从业绩预告上来看,互联网电商板块公司业绩或有分化。截至7月20日收盘,互联网电商板块内共有12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4家预增,1家略增,2家预减,2家首亏,3家续亏。

    对此,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认为,从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电商平台在收入端方面,受到消费温和复苏以及行业平稳增长的影响,主要平台短期内仍处于蓄力阶段,投入和调整转化为可量化的业绩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收入端的表现有所分化,整体表现比较平稳。

    刘岩建议,投资者可以多关注跨境业务增长明显的龙头企业,未来在消费全球化的带动下,从行业内卷转向业务对境外扩张的公司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但同时也需要关注行业趋势的变化、市场竞争的加剧等因素。

    表:今日互联网电商板块涨幅前十个股一览

    制表:曹原赫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