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A股影视板块集体上涨 专家预计下半年票房市场继续向好

2023-07-10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收盘,A股影视院线板块涨幅5.08%,21只概念股全部上涨。其中,幸福蓝海、横店影视,金逸影视3家涨停,此外,北京文化、慈文传媒、中国电影、光线传媒涨幅均超过5%。

    “板块个股上涨符合市场预期,主要由于需求端的强劲复苏为相关企业带来更高的票房收入,同时暑期档的暴热也提升了资本市场对行业复苏加速的信心。”CIC灼识咨询合伙人冯彦娇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暑期档“尖子生”竞争激烈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三年时间,影视院线板块都处于被压制的一个状态。今年暑期档线下票房取得很好的‘开门红’,也让市场看到院线的恢复迅速。消费者在7月份更加积极地线下观影,让投资者对于院线板块的期待提升。”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下午6时),暑期档总票房已经突破71亿元。

    无论是已上映和新上映电影都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暂时位列暑期档票冠的《消失的她》,总票房虽然已经突破30亿元,但7月10日仍斩获3400万元的单日票房;上映5天的《八角笼中》单日票房超5300万元,暂时位列单日票房第一,暑期档总票房第二,总票房已破9亿元;此外,单日第三名的电影为上映3天的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单日票房超过3500万元,总票房达到2.4亿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消失的她》与《八角笼中》都已经回本盈利。票房节节攀升的同时,排名靠前的作品口碑也都尚可。例如,《八角笼中》豆瓣评分达到7.6分,《长安三万里》豆瓣评分达到8分,是今年以来口碑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而《长安三万里》在口碑发酵的情况下,票房可期。

    张毅表示:“今年暑期档破百亿的可能性非常高。”

    据了解,暑期档仍有大量被市场看好的作品等待上映。例如,淘票票平台显示想看人数已达到46万人的《封神》第一部,映前媒体票房预测其有望达到20亿元。84万人想看的《超能一家人》,映前媒体票房预测其有望达到17亿元.....。

    全面复苏近在咫尺

    2023年,影视行业复苏之势基本确认。

    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7家影视上市公司盈利,16家公司亏损,近70%的影视公司亏损。2023年一季度,实现盈利的达到14家,盈利率超过60%。

    “在国内消费复苏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中国电影市场全面回暖,影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亮眼。从2023年一季报看,多家影视上市公司扭亏为盈,验证了行业的复苏。资本市场对暑期档票房收入的预期在不断提升。”冯彦娇说道。

    政策层面也支持下半年市场持续向好。

    5月份财政部和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阶段性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的公告》,自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西部证券研报介绍,电影发展专项资金征收标准为票房收入的5%,免征期间片方和影院方均将受益,按分账比例增加一定的收入。较2020年免征政策而言(湖北免征2020年全年;除湖北外,全国免征期为2020年1月份至8月份),本次免征政策内电影院实际经营时间更长,同时覆盖五一、暑期和国庆三大档期,对行业支持意义更强。

    冯彦娇表示:“下半年有暑期、中秋、国庆、圣诞、跨年等多个档期,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是下半年第一个大档期。2023年有望创历史新高的暑期档票房再次验证了电影行业的回暖,能够为后面的中秋、国庆等档期吸引更多优质新片定档,从需求和供给两端全面驱动市场复苏。”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