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光伏设备板块领涨,早盘飙升3%!中金:对市场中期前景不必悲观

2023-07-10 1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1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震荡。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17%,报3202.0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60%和1.58%;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4986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有3587只上涨,2339只下跌,涨跌停方面,有29只个股涨停,跌停股4只。

    从资金面来看,7月10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2.8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97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7月7日,沪深京三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925.99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50.1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981.08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2.12亿元。

    表:7月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市场正进入重要的数据和政策观测窗口期。建议未来继续关注政策取向和落实情况。如若后续政策应对得当,对市场中期前景不必悲观,维持对下半年A股市场中性偏积极看法,结合政策预期的边际变化择机布局。

    国盛证券表示,展望7月,PMI、工业企业利润等核心数据逐步企稳,经济有望触底回升,预计稳增长政策仍将持续推出;国内公募基金重回净流入叠加降低管理费、托管费举措的实施;国外美联储加息或仍会反复但大概率接近尾声,外资重回流入,这些因素均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提升投资情绪,A股震荡调整后有望重回上行周期。策略上,建议围绕“中报业绩”和“四大安全”两个维度展开配置。一是围绕航空航天、军工装备等“国防安全”;二是围绕绿色新能源发展过程中兼顾的“能源安全”;三是围绕农业强国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粮食安全”;四是围绕国产替代自主可控背景下,以信创、芯片、计算机、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安全”。同时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向好的电力设备、汽车、机械设备等板块投资机会。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7月10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53个上涨,占比61.63%。其中,光伏设备行业涨幅居前,达3.00%,此外,包括能源金属、文化传媒和电池等在内的7个行业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保险行业居首,跌幅达1.44%,此外,电机行业跌幅也超1%。从资金流向的行业看,排名前十的以能源电力为主,光伏设备、电池、能源金属、风电设备、电源设备等占5席。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光伏设备行业看,交易中的51只成份股中,有49只上涨,其中,有6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28.8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第1位。

    东吴证券表示,硅料供应瓶颈解除,产业链价格快速回落,进一步刺激光伏装机需求,光伏行业预计将延续高景气。目前行业PE分位数处于历史低位,投资性价比凸显。1)建议关注N型布局领先、持续享受新技术溢价红利、二季度有望量利齐升的TOPCon环节个股,如晶科能源、钧达股份等;2)建议关注受益于需求高景气以及品类快速扩张的逆变器环节个股,如德业股份、阳光电源等;3)建议关注盈利处于周期底部,二季度受益于原材料成本下降的光伏玻璃环节,如福莱特等。

(编辑 刘睿智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