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国际金价创近七年新高 提振黄金股

2020-02-19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2月1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收于1602美元/盎司,这是近七年来黄金价格首次收盘价站上1600美元关口。

    2月19日,截至记者发稿,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持续攀升,盘中达1605美元/盎司。

    华安期货高级分析师曹晓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金价上扬,主要是美国方面宣布收紧对委内瑞拉的金融限制,并制裁俄罗斯石油巨头,导致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此外,黄金ETF持仓也重新回升,截至2月1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的黄金持有量约930吨,超过去年9月份的年度高位。”

    曹晓军认为,突发事件会影响短期市场情绪,后续要看对汇率体系和经济前景的冲击程度。

    东莞证券则表示,随着全球化分工,产业发生转移,新兴经济体进行承接过程中大量进行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对铜等基础金属需求增加,从而推升价格,为美国带来输入性通胀,刺激黄金价格上行。

    除具备防御属性之外,国际金价持续走强对二级市场中黄金股股价也形成正向刺激。《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19日收盘,黄金板块涨幅达2.06%。板块内12只成份股中,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具体来看,赤峰黄金、银泰黄金、荣华实业等3只个股市场表现居前,涨幅均超4%,西部黄金(3.99%)、园城黄金(3.38%)、*ST刚泰(2.94%)、山东黄金(2.07%)、湖南黄金(1.60%)、恒邦股份(1.34%)、中金黄金(1.33%)、紫金矿业(0.44%)等8只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面上,山东黄金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1.19亿元。银泰黄金(8872.17万元)、赤峰黄金(2686.37万元)、湖南黄金(2376.74万元)、中金黄金(2128.20万元)、园城黄金(1068.28万元)、西部黄金(1006.16万元)等6只个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包括中原证券、东莞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部分黄金股的后市表现。统计显示,紫金矿业、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3只个股均受到两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后市投资策略方面,天风证券表示,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提升,美国2019年12月的PMI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下滑压力继续上升是大概率事件,预计降息预期抬升,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金价有望震荡回升。推荐相关标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