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上证指数重回2800点 医疗板块续演涨停潮

2020-02-06 06:28  来源:证券时报

    周三,A股继续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涨1.25%,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继续大涨3.02%,率先收复周一因疫情暴跌的失地。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显示经大幅反弹后,市场资金追高意愿不足。盘面上,抗流感、口罩、特斯拉、在线教育等题材板块继续大幅上涨,酒店餐饮等少数板块下跌。

    周一的跌幅超出了大部分投资者的意料,但近2日的反弹力度也超出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市场短线资金有所松动,北上资金在前2个交易日大幅抄底后,周三有部分短线客获利了结,盘中几经波折,最终小幅净卖出3.08亿元。分市场看,沪股通净卖出7.8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8亿元。

    另外,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在前2日释放1.7万元的流动性,净投放高达5500亿元,但周三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反而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疫情的发展令医药股持续走强,医药板块指数续周二大涨3.44%后,周三进一步大涨4.89%,不但收复了周一的失地,还创出一年半来的新高。尔康制药、佐力药业、太龙药业、亿帆医药等近40股涨停,吉药控股、天药股份、通化东宝等涨幅居前。

    科创板周三上市的新股东方生物,受益医药股的集体大涨,首日暴涨587%,盘中两度被临停,创科创板开市以来新股首日涨幅最高纪录,远远超过去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上市涨幅最大的安集科技400.15%涨幅。

    东方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目前已完成从抗原抗体等生物原料,到体外诊断试剂以及体外诊断仪器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以POCT即时诊断试剂为主导产品,重点发展分子诊断、生物原料、诊断仪器和液态生物芯片等产品的业务格局。

    医药股的大涨,也引发了部分股东的减持冲动。周三盘后,威尔药业公告,公司大股东沈九四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643%。监事吴荣文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6429%。要知道沈九四及吴荣文拟减持的股份是2月3日才刚刚解禁的限售股。

    交易所龙虎榜数据也显示,大量医药股出现机构卖出的身影。吉林敖东周三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关注到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的抗病毒治疗中或可加用利巴韦林。公司下属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有利巴韦林注射液,功能主治适应症为:抗病毒药,用于呼吸道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

    受此利好刺激,吉林敖东强势涨停,但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一席位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3962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卖出5252万元,而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645万元,只有卖出的约一半。

    除医药股大涨外,口罩概念股涨势更加迅猛。奥美医疗连续6个涨停;海王生物、振德医疗、泰达股份7个交易日6个涨停;南卫股份、阳普医疗6个交易日5涨停;再升科技、道恩股份连续3个涨停。

    但从龙虎榜数据看,口罩概念机构持股也有所松动。奥美医疗5日龙虎榜卖二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逾1316万元,买入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游资。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2353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卖出4980万元。另外,北上资金4日也减持了28.74万股。

    奥美医疗日前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产品主要为伤口与包扎护理类、手术/外科类、感染防护类、组合包类等一次性医用耗材。公司再次郑重提示投资者,口罩等防护用品仅为公司众多产品品类之一,近期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量的增加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