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MSCI新名单医药股49只数量居首 医药板块有望价值回归

2019-03-02 02:10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3月1日,国际知名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现有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三个步骤完成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涵盖253只A股大盘股,168只A股中盘股,形式上的权重占3.3%。

    “此次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虽然从两步变为三步,但完成20%的扩容时间有所提前。”昨日,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金融对外开放主线驱动的外资限制打开,或是本轮“入摩”比例成功扩容基础。从韩国、台湾地区的“入摩”经验来看,20%纳入因子顺利扩容后,后续“入摩”比例或将大踏步提高,同时,在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预计全面“入摩”时间表有望加快。

    谈及A股MSCI指数扩容可带来的增量资金,MSCI亚洲研究部主管RemyBriand表示,根据目前指数跟踪情况来粗略估算,三步完成之后,A股将吸引近800亿美元增量资金,而这些资金将流向A股市场中的大盘、中盘和创业板相关个股。

    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海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医药生物类企业的纳入比重显著提升,MSCI有望引导医药价值回归。MSCI新名单中医药股数量最多为49只,占比高达11.6%。其中,新增医药个股为31只,占总新增个股的比例为16.6%。在此轮A股上涨行情中,医药行业涨幅偏低,未来MSCI有望吸引长线资金入场,提升医药股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RemyBriand表示,最终MSCI指数中A股的纳入因子将升至100%,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条件是中国市场准入进一步便利化。如海外投资者期待中国市场可引入更多衍生工具,以满足其对冲需要。此外,A股市场“牛熊”转换周期过短也是海外投资关心的一大问题。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可以说是长逻辑、大趋势,不会改变。一方面国际化进程大势所趋,A股外资配置比例尚低,国际资金仍在“水往低处流”;另一方面,估值吸引力的提升能够抵消外围波动的冲击,长期还有数万亿元增量资金后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