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有色金属周跌2.17%

2019-01-02 0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两市震荡下跌,有色金属行业板块跌幅位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第九,周下跌2.17%。

    针对板块基本面,机构人士看法有所分化,但对于其中的黄金板块,多家机构提到应关注黄金股的配置机会。安信证券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边际走弱逐步显现,美联储加息放缓有可能在2019年进一步超预期,美债收益率整体重心下移以及美债期限利差进一步收窄是大势所趋,由此带来的美国实际利率下行和金价上涨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建议关注短期回调带来的配置机会。

    从交易的角度看,平安证券表示,2019年有色需求转弱,供给增加压力较小,有色行业处于供需弱平衡,大多数有色价格难以逞强,全行业投资机会仍需等待,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避险需求增加带来的黄金子行业投资机会;同时重点关注供给偏紧的行业投资机会;此外,可关注产品价格较为稳定、产销有增长的个股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