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向上预期进一步强化 军工板块持续回升

2018-11-02 03: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上涨,国防军工板块再现反弹。截至收盘,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引来投资者关注。

    年初以来,在两市持续调整中,军工板块整体跌幅较大,其回升势头也数度为利空所打断,此前板块上行之势又因盘面整体回落所压制。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主流军工龙头企业长期增长已具有一定确定性,后市应当享受确定性溢价。

    板块探底回升

    昨日早盘,两市全线回升。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延续了此前的回升之势。截至收盘,国防军工板块上涨1.25%,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涨幅居于前列。

    Wind数据显示,昨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60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出现上涨的就有56只。这一表现即便在昨日大盘整体的强势中表现亦堪称优秀。

    在近期两市的震荡中,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表现不佳。10月国防军工板块全月跌幅超10%,一度创下阶段调整的新低。把时间轴拉长,年初军工板块经历了持续2个月的上涨,但其后板块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整体来看,军工板块的表现显著弱于大盘。安信证券表示,此前板块内部分个股短期大幅下跌或主要由于部分基金面临赎回压力或个别投资者因其他股票爆仓导致部分股票卖出等交易性行为导致,而非基本面原因。由于板块的持续回调,中证军工成分板块对应2018年动态PE为40倍,已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中下部位置。

    近期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陆续披露,军工板块业绩呈现复苏态势。一方面,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拐点,全年业绩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针对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利润率限制打开以及企业活力上升的预期也在不断强化。

    分析人士指出,近两年来军工板块的表现一直偏弱于同期大盘,行业板块中,以涨跌幅来看,军工板块也处于偏后水平。估值依旧处于历史底部附近的军工板块,相较其他板块而言,显然仍未被市场所重视。因而每当在其蓄势发力之际往往也都能引来市场对板块后市空间的遐想。

    交易机会再现

    业内人士表示,军工板块受市场影响继续回落,板块位置基本回归到2014年的低位水平。从基本面来看,未来随着军工企业、军民融合改革的不断加速,行业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在基本面向好,板块仍在低位的情况下,行业体现出较好的投资价值,部分资金也已早早做好“埋伏”。

    根据已全部公布完毕的基金三季报,军工板块配置比例上升显著。数据显示,三季度主动型基金持股军工总市值142.3亿元,占主动型基金股票持仓总市值的1.23%,环比上升0.34个百分点;全部基金(主动+增强+混合)持股军工总市值265.27亿元,占全部基金股票持仓总市值的1.61%,环比上升0.29个百分点。此外,主动型基金对军工板块的配置比例较低,但配置修复的边际改善较高,预计在板块逆周期属性下,主动型基金对军工板块的配置比例有望得到进一步上行。

    可见,当前机构投资者对军工板块信心有所回暖,军工持仓摆脱下跌趋势。在后期订单交付进入密集期,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板块整体演绎空间较为可观。针对后市,天风证券表示,当前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的起始阶段,产业上行逻辑并未改变,行业高景气+逆周期提供了长期上行机遇,优选景气传导必经之路上的核心军工央企,长期投资可关注民参军自主可控领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