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地产板块持续走强 龙头房企仍显韧性

2018-10-26 0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金融和地产板块表现活跃,申万一级行业中,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2.24%,板块内荣安地产涨停,云南城投、嘉凯城、泰禾集团涨幅超过7%,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涨幅超4%。

    机构人士表示,龙头房企业绩韧性仍然较强,估值已反映部分悲观预期。板块逐步进入政策预期(趋缓的政策预期带动估值提升)和基本面下行(重点看下行速度)的博弈阶段,核心在于价格预期是否能够稳定,龙头依旧具备防御性和相对收益。

    地产板块逆势走强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回升,收盘翻红,报收2603.8点。地产板块逆市走强,板块内多数个股上涨,多只个股涨幅超过4%。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来看,2018年1-9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合计资金来源为12.2万亿元,同比上升7.8%,较上月累计值扩大0.9%,其中国内贷款和按揭贷款分别同比下降5.1%和下降1.2%。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52583万平方米,增长16.4%,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193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8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0002亿元,增长22.7%,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

    长江证券分析师申思聪表示,在销售面积低基数背景下(去年9月单月增速约为-1.5%),今年9月行业层面销售增速仍然走弱,反映楼市加速进入冷却阶段,有利于政策风险进一步缓解,此外,受益于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房企资金来源有所好转。

    龙头房企韧性强

    多家机构也提到了龙头房企的强者恒强,数据显示,1-9月TOP100房企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约42%,维持在较高水平。预收款及利润率方面,房企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末上市房企预收款项同比增长约30.6%,大型及中型房企同比增速领先。

    长江证券表示,在前期房价上涨对于利润率的支撑下,业绩确定性更强,龙头房企三季报业绩预计仍然向好。

    东兴证券表示,从历史上看,货币宽松下一二线城市率先反应,即使受政策影响价格难涨,但去化基本有保证;而三四线城市调控空间大,且已行至周期后半段,未来不确定性强。以此为出发点,建议布局一二线及核心城市群的龙头房企,以及深耕一二线的区域黑马房企。

    东方证券分析师竺劲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中,看好绝对龙头集中度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同时也强调新千亿房企中穿越周期的成长能力极为可贵,业绩将实现高速增长。看好两条主线:第一,稳健经营的低估值蓝筹龙头,第二,具备高成长基因的公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