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军工板块周涨0.39%

2018-09-25 0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上周军工板块累计涨幅仅为0.39%,行情以跟涨为主,但伴随基本面边际好转,部分机构人士表示看好军工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和高度。

    过去两年,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以及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军工股估值一直在下杀。与此同时,由于军改影响和每个五年计划采购前松后紧现象,军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过去两年一直低于预期。但2018年中报显示,核心军工公司业绩显著增长,创历史最佳水平。在当前时点,行业景气度未来抬升预期较强,PE有望随着预期的抬高而得到提振,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无论同比还是环比改善都较为明显,军工股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倍数效应。

    相比其他行业,军工“确定性”更具备比较优势。东兴证券认为,当前部分行业受到商誉减值、股权质押影响,存在不同程度的景气高点回落担忧。而国防军工行业基本面相对稳定,与宏观经济的关联性较小,受到市场冲击有限。向下有订单业绩支撑,向上有政策改革期待,军工股整体估值向下空间有限,向上弹性巨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