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调整待续 医药板块净流出额居首

2018-07-06 05: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医药生物指数下跌2.41%,6月份以来,医药板块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调,但另一方面,医药生物行业也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几个行业之一。分析人士表示,站在当前时点,一线龙头股票累计涨幅已经较大,从估值角度看的确不便宜,但具有优质品种(包括已上市和在研)、业绩增速稳定、估值合理的公司将持续受市场青睐,关注医药生物板块调整后出现的战略性买入机会。

    基本面继续向好

    在昨日的市场中,医药生物行业资金净流出排名申万一级28个行业之首,净流出金额为15.04亿元。近20个交易日,医药生物行业资金净流出也排在第一位,累计净流出242.77亿元,而医药生物板块的持续调整也发生在近一月,截至昨日,6月份以来,医药生物指数回调幅度达到12.81%。

    医药生物行业今年以来的良好表现吸引着机构投资者的关注,choice数据显示,共有12家医药生物行业相关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占比超过一成。其中亚太药业吸引了56家机构参加,公司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业务成为双方交流的重点。丽珠集团和爱尔眼科也分别接待了20家和18家机构的调研。其中不乏东方证券(5.85-2.01%)资管、嘉实国际资管、泰康资管等知名机构和嘉实、富国、工银瑞信等公募基金。在医药生物板块出现一定调整之际,机构出动调研。

    星石投资表示,医药生物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增速中位数约为30%,1-3月医疗卫生的公共财政支出同比增速为7.8%,CPI医疗保健指数高位回落,仍高于去年同期,医疗保健的消费升级趋势还在延续。

    在已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多家医药公司保持高增速状态,已预告业绩的上市公司增速下限在20%以上的有30家,占比达38%。其中,泰格医药中报净利润预计增速65%到95%,康泰生物中报预计净利润增长280%到310%,乐普医疗中报预计净利润增长50%到70%。

    关注板块优质个股

    在近期调整之前,医药板块也并没有出现整体性泡沫,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策略,万联证券表示,短期建议关注前期有一定调整、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个股,以及上半年滞涨的行业优质二线白马,逢低布局。

    西南证券表示,医药工业增速表面低,更应看重个股,结构化医药牛市很可能贯穿未来5年。7-9月份是年内医药结构性牛市的关键时间点,相对于上半年很可能分化更为明显,业绩催化及估值切换为其核心因素;进入到7月份,当务之急把医药仓位加上来,享受中报行情带来的超额收益。

    中银国际表示,回调之后板块出现战略性买入机会。当前的主要矛盾并不是估值泡沫问题,而是严重的估值分化问题。大量的公司市场预期已经下降,但实际上风险已经暴露消化,基本面还在改善,大量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的公司将存在系统性战略性机会。中银国际建议仍然长期持有行业龙头,分享伟大企业成长过程中的红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