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A股市场首现百亿元级外资私募 还有26家外资私募管理规模仍不足5亿元

2021-12-15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桥水(中国)投资最新管理规模突破100亿元,成为A股首家百亿元级外资私募。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34家外资私募中,润晖投资、腾胜投资、德劭投资、元胜投资、桥水(中国)投资、瑞银投资6家外资私募管理规模突破20亿元。其中,元胜投资管理规模超50亿元、桥水(中国)投资管理规模超100亿元。惠理投资、英仕曼(上海)投资管理规模在10亿元-20亿间,其余26家外资私募管理规模均不足5亿元。

    桥水(中国)投资产品大卖

    桥水(中国)投资成立于2016年3月份,2018年6月份获批成为外商独资企业性质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也是A股首家外资证券类私募,而作为股东的桥水基金则是全球头号对冲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

    桥水(中国)投资新产品由华润信托发行的“华润信托·创意择优XX系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多个券商和银行等渠道发行,短短一周时间内,合计募集资金规模80亿元左右。

    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外资进入A股市场初期,资管产品相对稀缺,故而备受青睐。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桥水(中国)投资自12月份以来已经备案了18只新基金,除了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三号以外,其余17只新基金均为“华润信托·创意择优信持”系列信托计划。

    年内最高收益超30%

    2021年,已有3家外资私募成功备案,近期新增的外资私募是11月8日完成备案登记的先知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股东为PrescientInvestmentManagement(Pty)Ltd,是南非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也是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之一。

    在有统计的外资私募年内收益率中,东亚联丰投资成功夺冠,目前收益率已超30%,而瑞银投资的收益率最低为-21.75%,瀚亚投资年内收益率为-17.68%。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海外基金发展时间长、投资理念重视平衡,即在追求相对收益和相对风险之间,获得较为平滑的投资曲线。以桥水(中国)投资备案的首只产品为例,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8.7%,历史最大回撤仅为4.4%,在多个震荡时点净值回撤控制得较好,可见外资基金在投资上更青睐多资产混合型策略,通过买入一揽子股票指数,来平滑整体投资稳定性。

    刘岩表示,对于中国私募基金来说,一方面可以向外资私募学习系统化研究能力和程序化交易思维,以及对多资产混合投资的平衡控制;另一方面,在更多维度上寻找获得超额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