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满月”销售额大增240% 智能监管有望逐步加强

2020-08-04 1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自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免税额度提升至10万元,新增了酒类、电子产品等品类,多种免税品类购买不限购买件数。

    新政“满月”,免税品销售大幅增长。财政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31日,海南省4家离岛免税店共实现免税销售额约25亿元,人均消费5527元,同比分别增长240%和82%。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已满一个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购物旅客超28万人次。随着去往海南购物的旅客数量持续增加,海关也在不断加强海南离岛免税方面的监管。

    近日,海关总署表示,为确保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稳妥实施,海关从完善管理制度、加大正面监管宣传力度、强化科技运用等多方面入手,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通过调整业务系统参数控制,实现离岛免税购物全流程信息化监管,有效化解违规购物的管理风险,营造安定有序的市场购物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此前,海关总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明确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具体执行细则,并通过海关监管系统,实现对每一位离岛旅客限额、限量、限品种购物情况的信息收集和累加计算,并通过核碰免税规则,自动判断是否出现超限购物等违规情况,确保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稳妥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办法》作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重要配套举措,将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免税政策的开放刺激了旅游消费,一定程度上对通关量产生了积极影响,跨境电子的发展也为港口的业务开展打开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并且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通关查验和智能监管等系统需求量增加,这将会有利于从事港口监管的相关公司,譬如盛视科技。

    据了解,在A股市场上,盛视科技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产品,包括陆路口岸、水运口岸、航空口岸,业务涵盖边检和海关(含原检验检疫)等出入境旅客、货物及交通运输工具的智能通关查验和智能监管等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