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益生菌效用被推上风口 均瑶健康益生菌订单量大增

2023-01-04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重磅签约、超额订单,新年伊始,均瑶润盈迎来开门红,不仅订单量大增,还获得了稳定的全年订单。

    近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放开,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尤其是提升老人和小孩的抵抗力,成为公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国家卫健委在新冠病毒诊疗方案第四版到第九版中多次提到通过调节肠道微生态来提高免疫力,加强了消费者对微生态调节剂的认知及重视,其中益生菌产品因其改善肠肺轴、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新宠”。均瑶健康子公司润盈生物作为老牌益生菌原料生产龙头企业充分受益。其行业领先的益生菌菌粉制备核心技术,高达600吨/年的高活性冻干菌粉产能,以及完善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成为制药、保健、新型功能食品等企业合作的首选。

    2022年11月1日,均瑶健康公告将参与润盈生物破产重组,拟一次性出资约2.79亿元取得润盈生物85%股权,并计划在三年内将润盈打造为全球最大的益生菌原料供应商之一,预计重整后三年内销售额累计达到9.31亿元。

    润盈公司是中国第一批益生菌原料生产企业,拥有4000余株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资源库,具备行业领先的益生菌菌粉制备核心技术。投资润盈公司可推动公司在益生菌种、科研技术、生产加工、市场渠道、管理体系和品牌营销等与益生菌产业的全供应链的融合。

    均瑶健康2023年1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重整润盈生物程序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按照重整方案的计划,公司已经开始全面介入并顺利推进优化润盈生物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完成重整后,公司将立即推动公司与润盈在益生菌种、科研技术、生产加工、市场渠道、管理体系和品牌营销等与益生菌产业的全供应链的融合,实现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闭环。目前重整已经程序已经接近尾声,润盈生物的生产经营已经基本全面恢复。在目标市场方面,润盈生物拥有行业领先的益生菌菌粉制备核心技术,高达600吨/年的高活性冻干菌粉产能,以及完善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成为制药、保健、新型功能食品等企业合作的首选,这也是公司全面打开润盈生物目标市场的第一步工作。目前润盈生物的经营已经基本全面恢复,客户订单量有大幅的提升,且获得了稳定的全年订单。

    均瑶健康方面表示,均瑶健康与润盈生物重整后,均瑶润盈的技术能力、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强。今年均瑶润盈将实现第一轮产能翻番,通过功能性专利益生菌的加持,推进益生菌硬核产品的产业化,建立起菌株研究-原料生产-产业化应用及销售的“铁三角”,更好地满足后疫情时代的健康需求。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