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地方政府联手京东向假冒五常大米发起收复战:官方溯源米京东11.11全网销量桂冠

2021-11-14 1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五常政府联手京东向假冒五常大米发起收复战,在这次京东11.11又冲上新高峰。今年京东11.11,正宗五常大米在京东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全网销量创新高,五常大米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180%。作为五常市政府指定的官方溯源产品主销渠道——五常大米官方自营旗舰店的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249.85%,官方溯源产品稳占全网销量榜首,且1小时完成去年全天订单数。

    九成以上 售假五常政府联手京东让真米市场份额增五倍农户增收两倍

    据了解,每年五常大米产量仅70万吨,但市场销售量却达千万吨。这就代表着,消费者买到的五常大米有90%机率是假货。

    在此情况下,黑龙江省五常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合作,在京东超市搭建五常市政府官方主销渠道—五常大米官方自营旗舰店,销售正宗五常大米,同时五常市政府还推荐五常大米溯源防伪体系企业及产品入驻京东。

    不仅如此,五常市政府与京东一起制定了"五常大米"地标使用标准,制定地标产品管理规范,完善溯源体系;共建五常大米官方监管仓,为五常大米企业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库存共享及订单集成处理,并提供仓配一体、快递、冷链等多种服务,从而降低企业配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京东与五常市政府,联合打造五常(京东)大米节,提升五常大米品牌价值,推动五常大米产业带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农产品,推动正向循环。

    自五常大米入驻京东后,市场份额提升500%,产品销量提升150%,农户收入提升200%,五常大米品牌价值提升至703.27亿,连续五年蝉联地标产品大米类全国NO.1。

    五常大米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180% 付家大院、乔府大院、陆家围子成三强

    今年京东11.11五常大米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180%,预售开启1小时便完成去年全天订单数。其中,多个品牌“C位出道”,获得喜人战绩:付家大院五常大米以316.69%的涨幅成功夺冠,乔府大院五常大米同比增长142.95%紧跟其后,同比增长113.17%的陆家围子,成为销售第三的品牌。

    有机五常大米、绿色五常大米双双呈现出不俗的战绩,销量增长幅度分别244.48%、144.85%。此外,欧盟有机五常大米,因拥有欧盟和国内有机双认证,也收获不斐战绩,销量同比增长140.62%。

    5kg包装大米深受家庭消费者的喜爱,获得89.92%的占有率,其次是,食用更新鲜的2.5kg包装大米,占总销量5.34%。京东超市五常大米小罐装也在今年京东11.11迎来一波增长:聖上壹品充氮锁鲜小罐米销量同比增长95.32%,乔府大院充氮锁鲜小罐米销量同比增长84.84%。

    今年京东11.11,在京东超市五常大米品牌里,陆家围子年货礼盒、东北民乐源绿色五常大米礼盒、乔府大院五常鸭稻米礼盒,上榜增速最显著的礼盒装大米TOP3,最高同比增长637.57%。

    “五常大米”作为京东超市产业带项目的标杆品牌,早已成为京东超市粮油类目TOP级合作伙伴。在“五常大米官方自营旗舰店”和“五常大米官方旗舰店”,全部产品均已通过官方溯源认证,包装上均标有地理标识、五常大米鹰标、溯源码、执行标准等,“购五常大米,认溯源标识”,逐渐深入人心。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