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茶饮新物种来了,WILLchá首店在京开业

2021-11-12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1.jpg

    随着国内消费的升级,以及新生代的人口红利不断叠加,新茶饮从2018年开始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在此轮增长和扩容后,新茶饮行业已经进入充分竞争的成熟期。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新茶饮市场规模将达到2795.93亿元。

    快速壮大的新茶饮行业,虽然品牌众多,但其中绝大部分并没有形成壁垒。产品配方容易复制,整个市场呈现“千茶一面”,没有明显的差异化品牌出现。

    从供应链来看,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会极大影响产品成本,尤其是概念型原材料的缺货会影响营销节奏。大部分门店对供应链缺乏经验,容易出现销售规模越大,成本拖累越多的困境。

    11月12日,WILLchá首家门店正式登陆朝阳大悦城,开业现场引发众多年轻人的追捧。在首批参与内测的用户中,WILLchá均收获了极高的评价和口碑。WILLchá携全新的产品和品牌风格,在新茶饮赛道里开启了全新的“茶水逻辑”时代。

    据WILLchá相关负责人介绍,WILLchá是一家创新茶饮店,不是奶茶店。“为了让大家便捷的体验中国茶的魅力,WILLchá做了体验空间,遵循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植脂末、使用0卡糖的原则,做成两杯茶,一杯是健康的现制茶,一杯是香水袋泡茶,这就是东方轻茶饮,新式茶饮的新物种。”

    据了解,成立于2019年的WILLchá以“科学制茶×东方美学”为核心,为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提供“五零标准”的现制茶饮、健康配方的原创茶点、严选原料和工艺的精品袋泡茶等产品。希望通过品牌力量和产品价值,把饮茶的习惯和文化真正融合入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场景之中。

    另外,不同于新茶饮传统门店的形式,WILLchá围绕“东方美学”的理念,在设计中凸显“一片叶子”的茶元素,打造具有显著差异化的门店环境。在设计上拒绝跟风式昙花一现的噱头设计元素,而是建立长久的品牌视觉架构,在审美和格调上对目标人群实现引领。

    同时,门店业务模式上,WILLchá打造了全新的“新式茶饮体验空间”的新业态,融合了现制茶饮和零售的业务模式,并打造独特的“茶体验区”。消费者到店后,可以通过全店的体验设计,实现了解茶、体验茶、饮用茶、购买茶的最短链路。

    “我们的愿景就是按照年轻人的生活场景推出更多产品,让世界上更多的年轻人成为茶饮生活美学家!”对于未来,WILLchá创始人徐海玉信心满满。

    在茶叶源头摸爬滚打了7年,经过20个月的打磨,WILLchá两个产品系列成功面世,这不仅解开了徐海玉内心的困惑,而且为中国茶文化走进现代年轻人探索了一条新路径。(王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