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小六汤包更名小六饮食 拟寻长线投资者谋取主板上市

2020-09-24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走过26年的陕西首家新三板挂牌民营餐饮企业小六汤包,近日正式更名小六饮食,开启新的发展征程。

    “此番更名,不光是一个名称的转变,更是企业内容和结构的变化。”小六饮食董事长张安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变为“聚焦百姓餐桌,贯通产业链条”,从战略上将打造本地最全食品供应链品牌。

    “同时,公司将找符合公司发展方向,可以长远相伴的投资者,并谋求主板上市。”张安新透露。

    更名背后的战略转型

    “更名的背后,是公司发展战略的转型。”张安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变为“聚焦百姓餐桌,贯通产业链条”,从战略上将打造本地最全食品供应链品牌。

    据张安新介绍,公司将从源头到终端消费打造全闭环的流程管理。对源头采购进行标准化管理,通过整合资源,做大众化的采购,同时依托整个仓储管理系统,在原材料统一仓储化管理之后做集采统配,最大化的满足低库存,高周转的需求,“另外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物流体系,能够支撑所有门店每日销售需求。”

    在食品供应链上,小六饮食将中央工厂和物流配送作用发挥充分,不仅满足自身门店的需求,还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目前,小六饮食为当地的亿康餐饮、火炉旁、众家灯火等大型餐饮品牌提供净菜、半成品加工及配送服务。同时从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一体化全链条承接了西贝、海底捞等全国餐饮品牌在西安市场的后端产品标准化输出。另外,布局全球的大型便利店品牌711,在整个西安市场销售的主要半成品产品,也是由小六饮食中央工厂承接。除此之外,小六饮食的中央工厂已经把陕西特色的小吃饸饹和蒸碗,通过标准化生产加工,销往了深圳、长沙等一二线城市。

    在营销模式上,张安新认为,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也是变化的,企业应该拥有创新意识,运用更多消费者喜欢的营销模式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品牌沟通。

    小六汤包也在不断尝试创新型营销模式。通过微信社群,以品牌私域流量为主战场,通过社群粉丝的周边营销,将线上流量转换到线下,实现流量变现。2020年5月,小六汤包首次尝试直播带货,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3万左右,转换订单量近两千单。现在每个月小六汤包都会进行一场线上直播带货,刚刚结束的周年庆直播当天观看人数超20000。

    在新的转型需求下,“食六客”已成为小六饮食创新业务的发力点。据了解,食六客已经在西安高新区和雁塔区开出了两家门店。作为小六饮食旗下第二品牌,“食六客”以餐饮半成品零售为主,其主打明星产品为“特色小笼包”,还有陕西特色小吃粉蒸肉、紫阳蒸盆子、糜子甜饭、麻辣鱼等半成品,消费者购买后拆袋进行简单的烹饪或者加热即可食用,店内同时开设了12平方的堂食就餐区。

    在张安新看来,随着社区商业发展的多样化,社区居民的消费半径在逐步缩小,消费者在追求健康的同时也更加看重它的便捷性。“‘食六客’就是社区餐饮的具体尝试,这是小六饮食在2019年就提出的全新概念‘社区厨房’的孵化品牌,而这也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业务突破。”张安新表示。

    实业资本双轮驱动

    公开资料显示,小六汤包品牌创建于1994年,公司成立于1998年,旗下所有门店均采用直营连锁化管理,在西安、咸阳、宝鸡、兰州共开设60余家直营连锁门店。

    2012年,小六汤包建成投资5000万元、占地16000㎡的第四代集货中心、分货中心、理货中心、包装食品加工厂、半成品加工处理中心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功能的中央生产中心,保证未来小六汤包所有门店供应。同年小六汤包销售突破了2亿元,纳税超过千万元。

    2016年,公司加深产业布局,成立了西安乐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把业务布局扩展到了净菜、半成品、方便菜肴和粗粮加工业。依托万余亩蔬菜联营基地,四条净菜生产线,为西安市餐饮业、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新鲜、营养净菜。积极挖掘粗粮健康营养市场价值理念,销售通路为餐饮连锁企业、超市、团体膳餐等。同年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制,形成了三会一层的现代化管理治理模式。

    2017年1月17日,小六汤包成功挂牌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成为陕西省第一家民营餐饮登陆新三板企业。目前公司业务涉及到餐饮连锁及食品供应链两大业务板块,旗下有“小六汤包”、“小六乐鲜”以及“食六客”三大品牌。

    “当前,国家对实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政策更开放和包容,希望能在监督下,让企业更干净、阳光。目前餐饮行业利润微薄,要让企业活下去,让企业的员工生活得更好,要积极追求资本和实业的结合,”张安新在谈到公司今后在资本运作方面的打算时透露,未来小六饮食对收购、并购保持开放的合作理念和态度,同时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方向,可以长远相伴的投资者。

    “所做的规范化经营,就是为企业下一步深度拥抱资本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安新认为,干净阳光的运营模式,有利于公司未来寻求主板上市。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