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军令如山,雅士利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

2020-03-01 15:00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 谢若琳

1.jpg

    时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而雅士利自疫情发生以来,一些生产线就没有停过工。“各工厂已经陆续复工,后台部门的同事已经全面复工,以在家办公为主。”雅士利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开工大吉乳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雅士利

    雅士利负责人表示,目前,价值4000万元的奶粉已全部送到受助机构或抗疫一线人员手中。雅士利强大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也紧跟节奏。从1月30日接到集团的捐赠需求,马上行动起来,不到10天,捐赠物资便陆续发出。

    在雅士利人看来,集团下发的通知就是一个个“军令”,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是每个雅士利人的职责所在。

    生产安全两不误

    1月24日,雅士利和林工厂生产部负责人白国平携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回了老家,要陪伴83岁的老父亲过春节。大年初二白国平接到蒙牛集团通知,要求工厂速速加工全脂奶粉。

    通知就是军令。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白国平立即给春节应急小组成员挨个打电话,自己则动身返回工厂,一小时后他就出现在了办公室2号会议室。

    人手少,任务重,合理安排人员岗位,还要做好疫情安全、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对于白国平来说,每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由于事发突然,又赶上春节假期,假期回家的员工不能及时返回。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收奶车间操作工不足的问题。而该车间需要的是有操作经验且懂设备操作及工艺的熟练工。”白国平考虑到湿混工段和收奶工段用的是一套系统,于是决定从湿混工段抽调操作工作为补充,以满足收奶车间设备操作需要。

    所有员工克服种种困难,上24小时休息24小时,班长做主操、主管作副操,白国平亲自到现场指导其他工段作业。

    “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容不得丝毫怠慢。大家都很累,但是必须坚持。”这是白国平每天对大家的嘱托。

    质量,我保证!

    质量,我保证!这简单的几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在疫情期间,要为来自省内外的奶罐车及司机做好消毒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内心有恐慌在所难免,但这份工作是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在缺乏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做?怎么做?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为了更好更安全地完成工作,我们想到了果农喷农药时穿的防护服,于是我们利用休息时间跑遍了和林基地附近销售医疗器械的商店去购买了一批。员工的防护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雅士利和林工厂生产部的一名一线生产人员庞小虎称,奶车不定时到来,大家没有固定吃饭和休息时间,夜间零下约20°的条件下依然努力工作,对每一台车消毒,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2.jpg

    “每台奶车消毒时间大约10分钟,每次消毒6辆奶车就得一个多小时,消毒结束后回到休息室,整个衣服都是湿漉漉的,手脚冰凉而且浑身都是过氧乙酸的味道,长时间的消毒剂气味刺激让我们每个人的头都昏昏沉沉的”。

    “但为了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我们无怨无悔。”庞小虎表示。“请您配合我们例行检查”、“感谢您的配合”“您辛苦了,有事儿您说话”,这样的话庞小虎不知说了多少遍。从最初的不理解到被认可再到积极配合,历经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

3.jpg

    共克时艰 爱不断粮

    一方面克服困难抓生产,一方面调动资源搞运输,火线驰援一线。

    据了解,雅士利为了突破物流瓶颈,公司联系办理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保障物资及时送到一线。

    雅士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累计捐出蒙牛雅士利,多美滋等品牌成人粉、婴配粉等物资达4000万元,共计45449箱。

    从湖北孝感市妇联等多个受助点反馈的情况来看,由于多地封路无法正常采购,及时送达的物资堪称“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受助宝宝面临的断粮危机,也保障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

4.jpg

    除了关注疫情重灾区武汉市内特殊家庭的营养需求做出了捐赠价值4000万元的奶粉等公益活动,蒙牛雅士利还留意到不少媒体报道宝宝的“断粮”问题。

    为解决宝爸宝妈的燃眉之急,保障宝宝的口粮不间断,雅士利还发起了“共克时艰,爱不断粮”的活动,动员奶粉电商渠道、客户热线、实体母婴店等全渠道共同打造“送货到家”的活动,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为各个家庭奉上最便捷的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