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3万个奶箱提手为一线医护人员耳朵“减负”

2020-02-27 22:07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公众号 许洁

    一线医护人员每时每刻都在抢救生命,与新冠病毒激战。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他们的耳朵早已被勒出了深痕,有的甚至被磨破,而破损的皮肤更会增加被感染的可能。

    《开工大吉乳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光明乳业

    2月14日凌晨,陪伴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的上海电视台记者,在朋友圈中发出了求助。“为上海应急医疗队寻一批牛奶盒提手,他们长时间戴口罩,耳朵难受是其次,就怕突然掉了......希望能联系到乳制品企业,提供提手支援前线。”

    得知原委后,光明乳业武汉工厂立刻行动起来,在紧急采购一批牛奶盒提手的同时,组织休息的员工加班加点拆牛奶盒,收集提手。

    很快,工厂凑齐了3万个牛奶盒提手。在当天下午4点,工厂厂长将3万个奶盒提手送到了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和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1.png

    疫情不退,我们不休!这是光明乳业武汉员工的誓言。抗“疫”战争还在持续,光明乳业一手严防严控,一手有序复工。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为了确保产量翻倍,光明华东中心工厂700多名员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忙生产。光明乳业领鲜物流280多辆物流车以及近900名员工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物资的供应。

QQ图片20200227221059.png

    不拒收合作牧场一滴奶

    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市民更愿意选择有鲜活营养的新鲜牛奶来增强免疫力。但随着防控不断升级,区域封路、外地工厂停工等因素,鲜奶更显稀缺,工厂产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另外,在此背景下,乳制品产业链的上游也颇感压力。

    面对全国多地牧场发出的预警,光明乳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全行业率先做出承诺:对于签订采购协议的合作牧场,不拒收一滴奶。

QQ图片20200227221136.png

    “除了承诺不拒收合作牧场一滴奶,我们还保证不会随意降低原奶收购价格,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去执行。”上述光明乳业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奶源成本占总成本的65%左右,但现在是非常时期,其他各项成本都在提高。

    据其介绍,坐落在马桥的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态乳单体工厂,平时鲜奶的产量是每日400吨左右,年初几天工厂日产量已经超过700吨。为了确保产量翻倍,华东中心工厂700多名员工放弃了休假,加班加点。目前鲜奶产量平稳,保持在日均400吨左右。

    “奶瓶子”“菜篮子”一个都不能少

QQ图片20200227221228.png

    鲜奶需求不断增加,如何安全快速地将乳制品在第一时间送到市民手中?

    据了解,疫情期间,光明乳业领鲜物流派出了280多辆物流车,每辆物流车每天至少要出车2次或2次以上。终端销售环节也在尽最大努力保障乳制品的及时上架。在零售门店,光明乳业的鲜奶货架一天需要补货十几次。

640 (1).jpg

    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运输需求,物流车从凌晨1点开始工作,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收车。每天需要跑30到50个配送点,除了增加配送次数以外,领鲜物流每晚还会增加10辆8吨的中转车来进行牛奶的中转运送。

    “需求在不断上升,光明乳业领鲜物流已增加百余名的员工奔赴工作岗位,每辆车的工作时间也增加2个小时,全面应对供应挑战。”

    事实上,除了“奶瓶子”,光明乳业还承接了居民的“菜篮子”。

    “当前,全国各地都已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出门买菜成了市民的难题。为了解决市民怕出门、买菜难的困境,2月11日起,光明乳业随心订全面上线蔬菜肉类配送服务,将新鲜蔬菜,新鲜肉类送到消费者手中。”光明乳业人士表示。

    哪里有需要,就把光明守护送到哪里。“光明乳业会继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保障,积极做好维护市场稳定的角色,做好老百姓坚强的后盾。”光明乳业如此表示。

   日夜守护“牛妈妈”保证产出优质奶

640 (2).jpg

    紧邻“华南海鲜市场”的光明乳业武汉牧场,有94名员工一直守在一起。

    汪晶是光明乳业武汉牧场的奶牛繁育技术员,这个春节,是他度过最艰苦也是最难忘的春节。临近大年三十,汪晶把回家休假的机会让给同岗的外地同事,自己则毫无怨言地接下一系列的繁重工作。

    为了“牛妈妈”们产出优质牛奶,汪晶与繁殖团队的同事们要对全场2900多头成乳牛和后备牛进行5次巡查,实时关注牛只情况,产后牛只分泌物是否正常,牛床垫料是否充足舒适等问题,再对场内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及时反馈。

    而在这个牧场中,无论是繁殖员、兽医员,还是挤奶员、饲养员,他们都没有迈出牧场一步,日夜守护着牧场里的奶牛。

    “同舟共济抗疫情,有你有我有光明。”这是一句助力,也是发自心底的呐喊。疫情面前,光明乳业全体员工,都在为这场防疫阻击战默默付出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