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燕塘乳业确保牛奶供应 拟向有需要的医院捐赠产品

2020-02-02 17: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当前,一场全民动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正在全面进行中,国内上市公司也纷纷投入战“疫”。其中,作为广东农垦旗下上市公司、华南乳业龙头的燕塘乳业,也正以积极而迅速的行动响应,通过确保牛奶产品生产环节保质、供应环节保量等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对此,燕塘乳业董秘李春锋表示,公司一向坚持以人为本,快速制订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乳品企业防疫必须以严防死守的态度,不遗漏任何角落,有效保障人员健康及产品安全,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消费者、对社会负责。”

    稳产保供确保菜篮子不缺奶

    据李春锋介绍,在防控方面,公司在厂区要求一切人员进入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记录。此外,在产品供应链条上,燕塘乳业为商超、物流、生产等作业人员提供口罩、手套、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并制定相关培训资料,确保每个门店都能做到定时定点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近期民众大量购买食品“囤货”的现象,燕塘乳业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证券日报》记者看到,在正常营业的各大商超货架上,燕塘牛奶陈列仍然充足,亦有不少市民在选购。

    对此,李春锋向记者介绍,事实上,燕塘乳业的生产线基本上常年全天候无休,即便是春节,生产依然不间断。今年面对疫情,公司更是采取了相应举措,车间工人日夜实行两班倒制度,许多生产一线人员也义无反顾舍弃过年的休息时间,全力保障优质乳品供应,为市民提供一份份健康支援。

    他补充道:“在物流紧张的形势下,燕塘乳业自有物流配送优势更得以体现,即便面临个别售点的交通受疫情影响,仍然能够确保产品准时到达销售终端,各大电商平台线上门店也保持正常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牛奶补给。”

    “一直以来,广东农垦肩负着保障优质安全食品供应的使命,在保障菜篮子的稳定供应上,身为垦字号食品代表的燕塘乳业责无旁贷,也从未缺席。”李春锋强调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发挥乳业国家队的示范作用,充分利用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保证产品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不涨,与全国人民一起战胜疫情。”

    奉献爱心驰援医疗一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医疗一线人员已连续多天投入奋战、十分艰辛。除了相关医疗、防护设备物资短缺外,一些生活补给品、食品等物资亦出现紧张,不少医院向社会发出捐赠呼吁。对于这一情况,据悉,燕塘乳业也正在积极对接相关医院,进行捐赠事宜。

    对此,李春锋感慨道,面对疫情,前线医护人员忘我奋战非常值得敬佩。他表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燕塘乳业有责任、有义务,也十分乐意向他们提供支援,我们已经做好计划,向有需要的医院捐赠一批牛奶产品,并且会派专员、专车加急送达、落实。我们也想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献出爱心,尽自己一份力支援医疗救援一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众所周知,牛奶是“白色血液”,含有乳铁蛋白、活性免疫球蛋白、溶菌酶、乳过氧化物酶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坚持每日适当饮用优质鲜奶、酸奶,可有效提升人体的免疫力。对此,李春锋进一步表示:“在确保稳定供应的基础上,燕塘乳业也正在加快优质乳再升级,力求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具营养价值的乳制品,为国民健康加油,从各方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