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实体经济展现强大韧性 坚定外资看多A股信心

2020-03-21 00:43  来源:证券日报 袁元

    袁元

    在全球股市的暴跌风潮中,沪深股市显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沪深股市之所以能够在这次全球股市暴跌中较为抗跌,所依仗的就是中国实体经济数十年高速发展所积累的强大韧性。

    沪深股市自创立之日起,就成为国内头部企业的聚集地。从大名鼎鼎的三桶油,到科创板、创业板中众多细分行业的小巨人,沪深股市已经成为国内一流企业的演兵场和试金石。企业实力行不行,上股市“溜溜”就知道了。正是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加持下,国内上市公司发展如鱼得水,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这一点,从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企业入榜名单数量中可见一斑。2019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中国企业有129家入榜,名列全球第一。

    中国极为庞大的市场为中国企业提供了高速发展的机遇,国内上市公司“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蜕变,也吸引了众多国际资本的眼球。

    从去年8月份以来,国际三大指数巨头进入“中国时间”。各大巨头要么把A股纳入其投资视野,要么提高A股的纳入因子。即使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极为严重的今年年初,国际资本依然显现出极为强烈的看多A股的信心。3月16日,富时罗素公司宣布维持A股25%的目标纳入因子不变,分两步完成。

    国际指数巨头如此青睐中国A股市场,一个不可否认的因素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体系已经成为发展主趋势的今天,国内上市公司在带动中国经济发展中呈现出来的强大张力。疫情防护需要口罩,从中石化到比亚迪,一大批大大小小的上市公司一夜之间纷纷跨界涉足口罩生产;疫情防护需要防护服,红豆集团等服装生产类上市公司立刻转产防护服。这一幕幕真实场景在相对满足国内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增加了国际资本看多A股的理由。

    随着国内上市公司陆续复工复产,中国实体经济将彰显出更具挑战性的韧性,这也会促使更多国际资本加速流入A股,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打下更为坚实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