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A股将呈震荡上升趋势 科创领域值得关注

2020-05-11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进入五月,国内A股市场并未受假期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沪深股指连续收高。当前市场有哪些特点,又有哪些机遇?

    国雄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尚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形势下,由于我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弹性和韧性,对当前疫情的冲击有很强的防护和治愈能力,能够在克服当前各种困难和风险基础上,重返向好轨道。目前A股整体平稳运行,韧性较强,估值仍具备吸引力,向好发展。新经济、新动能对于缓冲疫情将产生很大的作用。

    “A股5月首个交易日并未受假期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强劲收高,表明A股在5月虽然面临外部风险的扰动,但在复工复产支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仍然有望保持韧性,向好发展。”姚尚坤认为,虽然国外资本市场的下行表现会对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压力,但国内资本市场的区域性机会还是存在的,比如在新《证券法》落地及设立科创板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升级有了新的方向,新三板在内的改革还在推进。由于对政策的预期,市场情绪应该在短期内会有正面刺激作用;随着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更大范围落地展开,国内经济继续改善,中观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持续,而且5月份欧美各国开始陆续复工,海外需求将会迎来边际改善。内外需求共振之下,二季度企业盈利有望明显改善。当前市场流动性仍保持相对充裕,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

    谈及市场机遇,姚尚坤分析称,科创领域自5月7日曝出美国拟跟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消息,美股华为概念股大涨,科技股以及科技股集中的科创概念爆发,随着5G基站建设开始放量,以及数据中心需求逐渐回暖,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出货增长,整个半导体板块续创第二个季度高增长,而在港股上市16年后的中芯国际官宣谋科创板上市。叠加此前华为转单至中芯国际,半导体国产化进程有望加快,或将引爆科技股行情。

    另外,五一节假日期间的消费情况也引起姚尚坤的关注。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旅游接待总人数46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8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5%、36%;上海旅游接待总人数707万人次,拉动消费95亿元;广东累计接待游客186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3.6亿元。他分析称,从数据来看,居民受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将大幅反弹,沉寂许久的线下消费加速回暖。受到消费券刺激和疫情防控向好等因素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出行和消费需求在释放,平台的线上消费增势明显。考虑到政策预期,以汽车、家电为代表的可选消费领域以及线下餐饮、文旅等出行相关服务消费或将迎来一轮增长。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