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师陈果:政策层精准发力支持实体经济 A股市场迎中期利好因素

2019-09-10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9月5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金融领域工作重点。对此,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师陈果9月10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经济金融面临复杂新形势的背景下,众多资本市场投资者乃至更多金融领域工作人员一方面担心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另一方面又担心过度的无序的宽松给未来产生新的金融风险,在这个时刻,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

    他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中,刘鹤副总理首先直言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这体现了政策层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评估与判断,更重要的是,他同时从多方面论证了“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这坚定了各界预期。

    随后,对于未来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金融机构具体应该在哪些方向发力,如何发力,会议指示清晰有力:“一手抓服务实体经济,一手抓风险化解”,“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并且具体提出了“对产品有市场、有效益、管理好但资金紧张的企业积极予以信贷支持”,“对真正支持实体经济的要加大奖励力度”。

    为给银行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提供更坚实的后盾,会议特别针对银行未来资本补充需求这一关键要点,明确提出“鼓励银行利用更多创新型工具多渠道补充资本”,“我们预期政策除了支持更多银行IPO等传统渠道外,将加强支持优先股、二级资本债、可转债、永续债等众多创新型工具为银行补充资本。”陈果表示,银行业在持续补充资本的同时,也会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和风控,加大对优质但资金紧张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企业增强融资支持。

    陈果认为,此次会议使得各界看到了政策层正在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于更有力度更有效率也更高质量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也非常注意对于风险的管控与化解,这也使得资本市场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金融中期稳定发展的信心显著增强,对于A股市场也构成中期利好因素。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