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牛市预期不改 坚定买入“白龙马”

2019-03-18 06: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但市场做多热情依然不减。

    虽然很多投资者期待市场调整从而获得建仓机会,但是我们看到,在大盘调整过程中,遭遇调整的主要是一些前期被热炒的概念个股,真正的白马股反而走出了比较好的反弹行情。

    我认为,这一轮牛市是长牛和慢牛,防止过度加杠杆是保障走出健康牛市的一个重要举措。只有在慢牛和长牛中,大家才能够赚到钱。

    理想的牛市应该像过去十年的美国股市,每年的市场波动率不超过20%,呈现出30度角上行的走势,这种牛市是各方都能赚到钱、投资者也比较容易把握机会的好牛市。

    在去年底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我提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今年初,我进一步提出,A股将开启“黄金十年”,2019年是A股“黄金十年”的第一年。在“黄金十年”里,一些优质的股票将走出慢牛长牛的走势。

    现在大盘已经逐步脱离底部区域,重回3000点之上运行,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现在买入优质股票,相当于在10年前买入核心地段的房产,虽然目前看起来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将来会有巨大的回报。

    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则将与牛市无缘,因为未来10年价值投资将是最主流的投资理念,坚持基本面研究、选择做好公司的股东是最重要的一种投资思路。这也是过去3年我反复向大家强调的,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学习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还应该付诸实践。

    过去3年,虽然A股市场大幅下挫,但是坚持买入“白龙马股”的投资者获得了理想的回报。以茅台为代表的该类股票的股价已经接近历史新高,突破前期的高点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去年持续下跌还是今年快速上涨,外资均持续流入A股市场,并且买入的都是一些大家认为并不便宜的“白龙马股”。

    外资被称为“聪明的钱”,他们愿意以当前价格大量买入A股,表明看好当前的投资机会,看好所买个股未来的增长潜力。虽然由于市场短期内上涨过快,前期获利的一些外资出现净流出的现象,但这是暂时的现象。从中长期来看,外资还会加速流入A股市场。

    对于外资来说,A股是一个水深鱼肥的大市场。A股的优势在于市场容量大,流动性好。特别是近期市场单日成交量动辄突破1万亿元,这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都是非常可观的交易量,有利于吸引大资金。

    另一方面,由于A股市场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存在很多错误定价的机会,因此在A股挖掘一些被低估的优质股票存在极大的可能性。而在美国等成熟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超过80%,很少出现错误定价的现象。所以,在美国市场往往很难找到这种以极低价格买入优质股票的机会。这也是外资大量流入A股的一个原因。

    目前市场处于犹豫中上涨的阶段,牛市才刚刚起步。现在是投资者战胜犹豫的时候,只要市场有调整,就可以果断加仓一些优质个股,因为后市还将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