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盘石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求稳”是2018年中国人投资大趋势

2018-03-06 13: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互联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这个世界,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公司将大行其道。

    3月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和盘石联合发布《关于投资理财的国人选择和未来趋势》调查报告显示,“求稳”是2018年中国人投资大趋势。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和盘石联合发布《关于投资理财的国人选择和未来趋势》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不同年龄段,最愿意投资理财产品的是70后;从不同收入看,投资理财产品意愿最强的,集中在12万元-20万元等群体。超7成受访者选择稳健型投资品,比去年提高了8.86%,“求稳”是2018年中国人投资大趋势。

    在这种趋势下,保险热度不减。保险属于保守型投资产品,其热度一直上升,这已经是保险连续第三年排名第一。

    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发布了大调查“创业者收入信心指数”“收入信心行业分布情况”“创业者幸福感指数”“居民最愿意支出的领域”等一系列数据。大调查结果显示,相较于2017年,2018年自主创业人群的收入信心较高,认为未来收入会增加的占比高达近70%,高于普通老百姓,而认为收入会减少的占比仅12.13%,低于普通老百姓。自主创业群体不但对自已的工作生活满意度高,他们对目前生活感受也比较幸福。感觉幸福的比例达到48.10%,高于平均水平。

    大调查线上联合问卷结果发现,不同行业的收入信心,差别较为明显。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的收入信心正在产生分化。收入信心最足的是互联网行业,已经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行业、IT服务业紧随其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在形成增长新动能。

    近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联合盘石在北京举办“财富新趋势”论坛,发布《关于投资理财的国人选择和未来趋势》报告。

    包括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零点有数集团董事长袁岳、北纬开营联合创始人李鹏、永君资本创始合伙人史拥军在内的多位经济金融大咖和创业导师出席了此次论坛,通过权威的数据解读、各领域权威专家的意见,以期帮助创业者、中小企业和老百姓发现新的投资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盘石的全球新经济平台,帮助许多中小企业、传统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如何转型互联网转型新经济,搭上互联网的快车的一站式平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