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郑商所多措并举保苹果期货2003合约交割有序开展

2020-03-26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物流停滞,人员管控,这次苹果交割前心里真没底”山东一家果企负责人告诉记者,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苹果2003合约交割带来巨大困难,不少进入交割环节的企业都有同样的担忧。

    据了解,为保障苹果期货交割业务在疫情特殊时期顺利开展,郑商所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布局谋划为苹果期货AP003合约货物交收工作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郑商所要求质检机构、车(船)板交割服务机构、期货公司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复检工作及时开展、保持车(船)板交割服务机构工作秩序、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客户权益,同时加强交割情况进展的监控,及时跟进交割纠纷,妥善解答客户问题,促进1200吨苹果顺利完成交割。

    为此,郑商所在此次苹果期货AP003合约货物交收过程中做出了大量工作:一是保障复检工作及时开展;二是保持车(船)板交割服务机构工作秩序;三是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客户权益;四是及时跟进交割流程。郑商所密切跟踪交割进展,与各车(船)板服务机构每日沟通货物交收情况。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郑商所及时做出解答,打消客户疑虑;对赴现场交收有困难的客户,要求相关会员协助客户办理现场交收业务;对货物发运存在困难的客户,要求车(船)板服务机构协助客户联系车辆,发运货物。

    鲁证期货烟台营业部副总经理赵波表示,鲁证期货在接到郑商所通知后要求客户经理向客户详细讲解苹果期货交割的相关注意事项、交割标准、收费事项等,并向客户讲解当地的疾控措施。鲁证期货要求客户经理全程跟踪苹果期货交割,协助客户办理交割手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晔表示,烟台泉源在苹果期货交割期间,积极与各个客户取得联系,帮助客户办理当地的通行证,帮助客户联系酒店安排住宿,向客户开放其员工食堂,解决外地客户实际问题。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苹果期货自2019年10月份以来全部采用车(船)板方式交割,车(船)板交割符合现货的贸易习惯,企业可按照生产计划参与期货交割,交割成本低廉。下一步,郑商所将持续优化苹果车(船)板交割服务机构布局,扩大交割覆盖范围,方便产业客户参与期货交割;加强车(船)板交割服务机构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产业客户参与交割的积极性;优化交割流程,减少客户协商事项,加大违规处罚力度,提高车(船)板交割的便利性,促进苹果期货市场更好的发挥。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