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上期能源对连续涨跌停板制度进行修改

2020-03-20 1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为了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国际化功能,促进市场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经斟酌研究,结合市场需求,3月20发布了规则修订的征求意见稿。

    本次征求意见稿主要对连续涨跌停板制度进行了两处修改:一是同方向连续三个单边市后继续交易的,D4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来的在D1基础上增加7个百分点,拟调整为D4涨跌停板幅度不超过20%,具体数值将在D3交易日收市后发布。

    二是由于同方向连续多个单边市,在确有必要采取强制减仓的情况下,上期能源宣布进入异常情况后使用强制减仓措施的,为了表述的需要,引入“强制减仓基准日”的概念,有利于市场参与者明确自身权利义务的变化。强制减仓基准日为最近一次出现单边市并应用强制减仓紧急措施的交易日。

    此外,由于风险控制的需要,对《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风险控制管理细则》第三章宣布进入异常情况的情形,根据交易规则第八章,补充了异常情况的处理措施。

    为服务实体企业,减轻指定交割仓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结合目前指定交割仓库提供商业保险、担保人及多种风险管理的手段,在不影响指定交割仓库风险控制的情况下,拟删除其缴纳风险保证金的要求。据此,拟修订《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割细则》第七十一条、七十六条、七十九条、九十八条关于风险保证金的事宜。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