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银河期货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已顺利出单

2019-07-05 14: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承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承保的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已于2019年5月13日顺利出单。同时,银河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银河德睿已于出单时开始进场对冲价格波动风险。

    此次项目试点区域是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这已是银河期货连续两年选择在该县进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近年来,天然橡胶产业已成为勐腊县从业人员最多、带动能力最强、农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本次项目共覆盖勐腊县橡胶种植面积20000亩,对应现货量2000吨,惠及当地农户数80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为295户,少数民族681户。

    在项目设计方面,今年银河期货充分总结去年试点经验,除为农户保障橡胶价格下跌风险外,还额外增加了400元/吨的保底赔付机制,以确保贫困农户收益。

    保险产品方面,此次项目保险类型为橡胶期货区间价格保险,以上期所天然橡胶期货2001合约作为保险标的,保险期限为4个月,保险总额达5040万元。此次项目的保费全部由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垫付。

    2019年银河期货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能力,积极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有效规避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稳定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