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做好新闻工作是交易所职责所在

2018-06-03 23:48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本报讯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日前在“2018年度上海期货交易所媒体座谈会”上表示,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好新闻工作是交易所履行“一线监管”职能的职责所在。

    姜岩表示,一方面,要旗帜鲜明地承担起宣传期货市场功能作用的职能。主动加强市场宣传,及时通报市场重要工作进展,宣传解释法规制度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另一方面,要将新闻工作作为市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有机组成部分紧抓不放,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解疑释惑力度,积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对于不实消息和政策误读,要理直气壮地第一时间澄清回应,做好正面舆论引导。

    姜岩指出,上期所将主动适应传媒格局新变革和舆论生态新变化,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与时俱进地加强对新闻传播规律的学习,从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舆论的相关制度和机制、改善新闻发布形式、加强与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等方面,不断提高新闻工作质量水平。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