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生猪期货立项获批

2018-02-06 06:2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复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作为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是继鸡蛋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畜牧品种,其上市将为我国生猪养殖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我国是世界上生猪出栏量最大的国家,市场规模超万亿元,约占世界总出栏量的57.46%。生猪上下游产业链涉及饲料、养殖、兽药、屠宰、食品等领域,直接关联企业数万家、就业人员过亿人。

    长期以来,我国生猪产业深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较大且频繁。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我国生猪价格已经形成四个较明显的周期,价格从波谷到波峰上涨幅度分别达到65%、183%、113%和83%。

    生猪养殖行业是个高风险行业。据测算,生猪价格每波动1元/公斤,养殖行业收益将变动800亿元。近几年,各大生猪养殖企业普遍制定计划加速扩大产能,但苦于没有避险工具,一旦价格进入下跌周期,养殖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产业各主体对生猪期货等风险管理工具的需求十分强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