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股债搭配“固收+”策略受捧 鑫元安鑫回报今日发行

2020-08-24 1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以来,在低利率市场环境下,传统理财产品收益走低,投资者积极寻找资金去处,而兼顾股债的“固收+”产品则逐渐受追捧。业内人士表示,“固收+”策略产品以固收打底、权益增强,寻找收益与风险的平衡,长期表现不俗。在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下半年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固收+”策略产品。

    记者获悉,即将于8月24日发行的鑫元安鑫回报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9395)正是一款“固收+”策略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历史表现来看,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固收+”策略能够有效平衡波动和收益。例如,即将发行的鑫元安鑫回报就是一只典型的“固收+”策略产品,产品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不低于70%,以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不高于30%,可灵活获取股市上涨带来的机会,从而增强收益,而且科创板,创业板新股上市数量增加,鑫元安鑫回报也会择机参与,分享制度红利。股债兼顾的特点,使鑫元安鑫回报在股票、固定收益资产和现金等大类资产中,灵活挖掘潜在投资机会,从而发挥“擅守能攻”的优势,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新产品拟任基金经理王美芹,是一名拥有十六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的投资老将。她善于前瞻研判宏观经济大势,把握市场核心矛盾,同时在投资中坚守绝对收益理念。

    展望后市,王美芹表示,在资金面紧张预期、金融数据向好和财政政策发力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债市后期或调整加剧。股市方面,上半年A股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这与货币的总体宽松、疫情防控得力、经济重启有序息息相关;从指数方面看,创业板指数其实已经走出了大半年的慢牛行情,虽然短期市场存在风格转换的可能,但科技和医药依然会是下半年的两条主线,展望下半年,全面普涨行情可能性不大,下半年的结构性行情会分化,Alpha效应强于Beta。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