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资管新规规范理财市场发展 尚智逢源联合浙大教学培训提升金融素养

2018-05-03 0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金融监管的不断加强,各行业都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在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机遇的背景下,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式展望?金融业发展与金融监管趋势?如何解析财富管理与人生智慧等热点话题引起金融从业者的高度关注。

    4月10日,多位浙江大学教授在“浙江大学-尚智逢源金融素能专题研修班”上与尚智逢源总经理鄂长俊等团队人员就有关宏观经济走向、个人金融素能培养等话题展开讨论。尚智逢源总经理鄂长俊也对学员提出要求:尚智逢源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潜心研修,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资管新规打破刚兑降杠杆 促使理财市场规范发展

    2017年11月17日,人民银行牵头出台《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重点解决存在流动性风险隐患的资金池、导致风险传递的多层嵌套、监管不足的影子银行、使风险仍停留在金融体系的刚性兑付、部分非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无序开展等问题。

    浙江工商大学楼教授认为,资管监管新规对于我国理财市场整体影响较大,银行理财产品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资管监管新规在推动我国资管行业统一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开启资产行业统一监管新篇章。

    具体来看,对于29万亿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来说,打破刚兑、降杠杆、禁资金池、除嵌套的影响比较大,特别是禁资金池,影响很多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一些中小银行的发展。

    而信托行业来说,打破刚兑、提高门槛、除嵌套、去通道等方面的影响较大,特别是打破刚兑,深远影响到整个信托行业发展。

    无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信托产品,资管监管新规就是要推动预期收益型产品向净值型产品转型,金融机构对资管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净值生成应当符合公允价值原则,及时反映基础资产的收益和风险。从而真正实现“卖者尽责、买者自负”,让投资者明晰风险,同时改变投资收益超额留存的做法,管理费之外的投资收益应全部给予投资者,让投资者尽享收益。

    最终目的是要求资管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本源"。

    教学培训提升劳动力素质至关重要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为我们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寻找发展机会至关重要。”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戴教授表示,企业通过教学培训提升劳动力素质的重要性。

    浙江大学戴教授在分享《2018年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中认为,2018年货币政策依然稳健中性,但M2的增速会在10%以内,防金融风险依然是当年重任,这可能导部分传统企业破产。

    在投资理财领域方面,2018年更趋理性,投资领域能否暴利看科技创新的结果,好的股权投资、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是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渠道时重点考虑的几大因素。

    要想顺利地生存下去,不仅要有无惧危险的勇气,更要有发现危险的能力,如果你嗅不到明天的危险,那么明天也许就是你的死期。

    浙江大学王教授在短期资产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把风险控制放在投资第一重要位置。长期来看,股票股权投资或许迎来趋势性机会。未来投资将从传统制造业、房地产等实物资产投资转化为创业创新、股权等金融资产投资。

    尚智逢源作为一家从事财富管理及财富个性化服务的独立基金销售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咨询服务的同时,还根据客户不同的资产状况、投资偏好、风险识别能力、风险承受能力及流动性要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方案,其产品更是覆盖了公募基金以及各类信托资管计划。

    2018年金融监管趋严,各行业也面临着各类变化和风险。尚智逢源积极拥抱金融监管和市场的变化,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的金融知识的储备。尚智逢源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贯彻执行监管政策,切实维护好客户利益。在不断健全的监管体系下,尚智逢源通过教学培训的方式打造出一支金融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强的金融服务团队,为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