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中国绿色债券获各方认可 多领域实现新突破

2018-03-01 01:47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朱宝琛

    “过去的一年,中国绿色债券市场保持了之前的发展势头,在众多领域再度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制度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多的主体参与绿色债券市场,更多实体企业发行绿色债券,体现了企业对发行绿色债券的认可,债券结构更加合理。”一位业内人士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绿色债券是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债券。目前活跃在我国资本市场上的绿色债券包括绿色金融债、绿色公司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企业债、绿色熊猫债、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专家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发挥好绿色金融的作用是题中应有之意。

    事实上,发展绿色金融已经成为新时代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助力经济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