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兴业证券TMT首席袁煜明跳槽火币中国

2018-03-05 05:04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玉玲

    见习记者 段久惠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原兴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计算机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袁煜明已从兴业证券离职,告别近9年的证券从业生涯,加入火币中国,担任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以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计算机相关领域我都会关注,投身区块链后我的注意力会更聚焦、更深入了。”袁煜明对记者表示,他看好区块链的未来发展,这其中有巨大潜力。

    坚定投身区块链

    经证实,袁煜明已从兴业证券离职,于3月1日加盟火币中国,担任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关于职业转换的心路历程,袁煜明特意写了一篇文章,以5个小故事来阐述寻觅、选择与跨越。在故事中,他以刘炽平在做腾讯项目过程中,发现这家公司巨大的潜力并毅然加入为例,解释了自己为何看好区块链并坚定投身其中的原因。

    公开信息显示,袁煜明,原兴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计算机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2016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计算机行业第二;2015-2016年获得保险资产管理业分析师评选计算机行业第一名;2015年成为天眼最佳分析师评选业内唯一连续三年五星级分析师。

    依照行业标准,位列新财富第二的分析师基本是年薪百万的成功人士了。当记者询问其去了火币中国之后,是否会有更高的收入,袁煜明表示,“我觉得,收入到了可以让自己不为柴米油盐发愁的程度就可以了,数字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做正确且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目前,火币中国的区块链研究院还处于初始阶段,只有四五个人,袁煜明正大力招兵买马,希望能尽快将研究院的人数扩大到二十人。

    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丰富

    金融圈、创投圈、文娱圈等人士,不是正谈区块链,就是在建区块链群的路上,币圈链圈社区文化浓厚。

    春节期间不断刷屏的区块链领域的“三点钟无眠”群发起人、趣游集团CEO玉红介绍,目前名字带“三点钟”的群已经超过1万个。此外,BATJ和360等各互联网巨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也纷纷上线区块链研发项目。

    区块链近期的持续高热,甚至带火了各类区块链自媒体和媒体,有统计显示,一个月内,行业涌现出50家以上的区块链媒体。

    区块链技术凭借加密货币、智能合约和共识参与机制被认为在数字产权保护、支付结算、物流等方面有诸多应用前景,不过,目前来看,区块链技术最被广为人知的仍然是数字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