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春节临近多家银行争抢“年终奖”理财收益上涨

2018-02-12 13: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春节临近,一些单位已经开始发放年终奖金。不少商业银行看准商机,纷纷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昨天(2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商业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普遍都在5%以上,最高的可达5.5%左右。

    昨天临近中午,在干将东路的一家商业银行,市民纪阿姨经工作人员推荐后,特地将积存的12万元拿去选购了一款105天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她说,这比前阵子的利息额度要划算不少。银行柜台工作人员介绍,近一阶段,无论是中短期投资还是流动资产投资,或者是一些净值型产品,利率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一年期理财产品前阶段是5.3%,最近达到了5.4%。

    同样,在竹辉路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本周在售的十多款理财产品,利率基本都有上浮。针对新客户的半年期理财产品是5.4%。从12月份,利率已经出现了上浮,12月初是5.25%。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有52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理财收益与期限倒挂现象依然存在,3至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要高于6至12个月理财产品,不过一年期以内理财产品的收益差距不大,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明显偏高。

    展望未来,理财分析师赵先生认为,受央行的定向降准、临时准备金等组合政策影响,今年春节前流动性整体平稳,不过银行仍然相对谨慎,理财收益稳中有升。距离春节一周多的时间,这段期间理财收益不会有大幅变动,建议投资者尽快做好理财规划,本周是购买银行理财的好时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