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金融行业】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等着也要选择P2P理财?

2018-02-12 13:42  来源:搜狐财经

    经过数年的发展,P2P在中国人资产配置已成为常客,连中国大妈也都钟爱P2P了,在中国有几个时间点做P2P理财还要排队等待,一个时间点是市场上资金非常充裕的时候,p2p平台一般的发标量都是一定的,所以就出现了一表难求的情况。

    P2P不是想买就能买

    相对于银行存款、余额宝类、投资债券、银行理财产品,无疑P2P理财收益更高。与银行理财相比,P2P理财显然更具吸引力。银行理财产品多有投资金额门槛限制,且利率低于P2P理财,资金流向不够透明,风险保障不够完善,而随着P2P理财逐步完善、监管逐步到位、行业逐步合规,P2P成为正规军,这就是P2P理财的魅力所在。

    P2P网贷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这十年,P2P从一棵树苗长成了茁壮大树,葳蕤的枝叶见证了它一路的辉煌,同时,斑驳的树影也见证了它成长的繁杂与艰辛。在这10年间P2P行业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声名大振,从粗放到有序。

    经过数年的发展,P2P已成中国人资产配置的常客,连中国大妈也钟爱P2P了,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大妈在哪里,哪里就是市场,中国大妈已成经济的风向标。在中国有几个时间点做P2P理财还要排队等待,一个时间点是市场上资金非常充裕的时候,靠谱的p2p平台一般的发标量都是一定的,所以会出现一表难求的情况;

    还有一个时间点是年终奖过后,一时间市场上资金突然多了很多,资金没有出口,P2P理财就比较抢手;

    另外一个时间点是农历年正月后,国内P2P市场出现了大量的“债权排队”,债权供不应求现象明显,主要是中国有正月不借钱的习俗,这个时期借款端借钱的人比较少,所以靠谱的p2p平台的发标量比较少。

    P2P网贷行业历史成交量已突破6.2万亿,2017年月平均成交量在2300亿,月度活跃投资人、借款人均在500万左右,网贷行业总用户超过5000万,网贷投资人、借款人数保持着高增涨水平。网贷行业获得了更多的资金青睐,人气的攀升也反映了P2P网贷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成为趋势。

    P2P基本上就是一个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投资人每年可以按年息拿到10%甚至更高的收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许多投资人的收益已经翻倍,甚至翻几倍。

    合规成平台生存关键

    从2007年首家网贷平台成立到2018年,网贷行业已经经历了十一个年份。期间,随着理财市场需求不断,更多P2P网贷平台涌进市场,虽然道路曲折,但它依然走进了大众的生活。它不仅仅给出借人提供了一个新的理财渠道,也解决了很多个人和企业用于发展的融资难问题。

    网贷行业法规的完善,监管趋严,再此大背景下,P2P洗牌期出现的平台问题是正常现象,去伪存真、优胜劣汰是行业的积极信号;只有将不符合规定的,未合法经营的平台关闭、清退,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投资人、从业者、整个行业的利益,确保金融行业安全。

    理财宜早不宜晚春节后或迎来新一轮降息

    2017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为9.45%,相比2016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下降了1%左右。2017年综合收益率延续2016年整体下行的走势,预计2018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会继续下降;一般春节前是各大平台活动、加息的活跃期,抓住年末效应,理财宜早不宜晚。

    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普惠金融服务已是大势所趋,随着国家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将越来越规范,或迎来又一个春天。

    来源:微信公众号:(ID:p2p911)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RpFKz3teoAUYHdg8kOZDMA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