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沪臣地方金融:P2P网贷理财成新中产人群青睐投资理财手段

2018-02-12 13:43  来源:东方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人收入盈余越来越多,在满足生理需求之后,越来越多的中产人群开始考虑通过何种理财渠道、方式使自己财富保值、稳定增长。据艾瑞咨询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网贷投资理财受越来越多的中产人群青睐。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新中产人群生活态度及网络理财安全行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互联网理财以操作简单、收益高、门槛低等优势日益成为新中产人群青睐的理财手段。新中产使用网贷投资理财的平均时长接近28个月。

    37%新中产在使用网贷理财方式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新中产群体理财目的主要是为了实现资产保值、增值,通过理财实现资产增值成为新中产家庭缓解隐形焦虑的主要方式。虽然如此,新中产群体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并不简单,理财管理过于费时、理财本金达不到规模、对理财渠道了解不多、害怕损失的心理等成理财痛点。

    互联网理财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帮助新中产克服了理财时面临的障碍。凭借操作方便、门槛低、分散投资等优势,互联网理财成为新中产群体青睐的理财方式。数据显示,新中产用户使用互联网理财的平均时长超2年,达27.7个月;互联网理财资金占所有理财资金的比例亦接近三成。

    而在互联网理财产品中,余额宝等随存随取理财平台大受欢迎,其次则是P2P网贷平台。监管部门对网贷行业展开了专项整治,整个行业保持较快发展速度,合规程度也得到了大幅提高,人们对其信心也在增强。报告数据显示,37.0%的新中产目前正在使用网贷理财方式。

    年末网贷投资用户投资需谨慎

    业内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网贷行业综合参考收益率稳定地在9.5%上下浮动。经过一年多的专项整治,合规的网贷平台在安全程度方面得到提升,一定程度打消了新中产在选择网贷理财时存在的安全顾虑。对于新中产比较关心的操作繁简、理财门槛问题,网贷理财方式也是优势凸显。大部分网贷平台,注册成为平台操作简单便利,用户并绑定身份证、银行卡号,即可参与平台项目投资。网贷的投资门槛亦比较低。网贷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网贷借款金额应以小额为主,小额分散亦是网贷投资的基本原则。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将临,各类理财产品都出现了收益上涨潮,网贷理财也不例外。这让不少追求高收益的投资人心潮涌起,跃跃欲试。不过,对网贷投资用户来说,应该考虑距离网贷合规验收及备案截止日期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届时,无法通过验收和备案的平台将面临转型和停业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