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P2P网贷收益率两连涨成理财新大陆 节前或是最佳时机

2018-02-12 13:43  来源:P2P黑板报

    过去的2017年自然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人在股市里赚了个满盆归,有人也在基金市场悄无声息的实现了资产倍增,有人在币圈实现人生逆袭,走向人生巅峰。远的暂且不说,就说近期区块链的突然火热,也使得不少人满载而归。当然股市也不是谁都能混的,昔日创业板的妖股“乐视网”不也使得不少股民不幸踩雷吗?

    正所谓,“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我们无法识别风险之时,不如“闲庭漫步,坐看风云,任它起起伏伏”。

    本周全球股市全线下跌,辛辛苦苦熬在股市,股民眼看马上就要回本了,几乎一夜又回到解放前。

    热闹终究是他们的,而我却默默的转向了网贷。

    币圈套路深

    最近,有关于“区块链”、“货币”等话题不断引发热议。据悉,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数字货币总数超过1600种,总市值已经触及6000亿美元。一时间,无论是国内国外,大批投资者从楼市、股市转战币市。有传言称2017年收益10倍只是起步,30倍勉强合格,100倍才可称道。这一次,韩国大妈的表现尤其扎眼。有报道称,“江南”大妈进场,“全民”炒币,人均收益高达425%。不管是在电梯里、地铁里、饭局里,到处都能听到人们讨论神奇的“货币”以及一夜暴富的神话故事。甚至有人预测,到2018年年底,货币总市值还将继续攀升到1万亿美元。

    股票眼看要回本,一夜回到解放前

    时隔两年沉寂,上证指数再次突破3500点,大家是否有重新入股的念头?当年牛市赚的盘满钵满,相信还是会有一小部分人会回归股市的怀抱。本周,全球股市周五全线重挫,中国A股暴跌4%,日股暴跌逾3%。美股周四的暴跌加剧了全球市场波动,使全球股市损失超过5万亿美元,标普500指数近一半板块跌入调整区域。中国A股板块全面下跌,煤炭、旅游、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辛辛苦苦熬在股市,眼看马上就要回本了,几乎一夜回到解放前。

    P2P成理财新大陆,春节前是好时机

    如今银行的存款利率太低了,有没有什么收益高,却没有什么风险的理财产品。我想了想,只能对他说,“收益与风险永远是成正比的。”如今就连存款利率低的银行都不再承诺保本付息的情况下,还有什么理财是绝对安全的!说,安全只是相对的概念,并没有绝对的安全,只要是投资就必须要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

    那么,在去刚兑,去杠杆,强监管的金融背景下,普通的工薪阶层,缺乏专业的金融知识与理财经验的人们,我们该当如何规划自己的理财资产呢?对于保守型投资者,经历过“股市黑潮”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接触股票了,毕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像股市这种大起大落的投资方式,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针对保守型投资者,还是建议你们投资P2P。实在、简单、稳健三个词概括了网贷的优势,投资方式简单,投资后不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关注,到期坐等投资收益,真的是懒人必备。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58%,环比小幅上扬0.04%,实现两连涨。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备案登记工作的完成,一方面优质的合规的资产将更加抢手,但收益低;另一方面,平台追逐盈利的阶段即将到来,收益下降是必然趋势,但是最终也不会降得过低。随着监管政策落地,资源向头部平台聚集,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竞争手段更加依赖加息,致使行业收益率相对高位运行。尤其是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因为临近岁末年初,各平台加息活动比较密集,所以收益率有所回升。

    临近春节,资金回流是常见现象,历年首月成交量多呈现下降趋势。从长远来看,未来几个月是平台备案登记的关键期,合规平台会保持稳定,而备案无望的平台则面临考验,因此预计行业成交量还会呈现波动走势。虽然P2P网贷成交量在1月出现小幅度下降,但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长速度却有小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资金大多流入平均借款期限较长的平台,没有影响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稳步上升的态势。节前或是P2P理财的最佳时期,理财宜早不宜晚!过去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也将在网贷行业逐步得以解决,在网贷行业中,投融资活动的直接撮合,将有效节约交易成本,而这些均得益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资源优势。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普惠金融服务已是大势所趋,随着国家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将越来越规范,或迎来又一个春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